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最美人間四月天 兩岸一起放飛青春夢想
(記者謝靜綜合報導)首屆桂台青年慢壘邀請賽4月27日在廣西桂林旅遊學院舉行。這場球賽也是2019中華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系列活動之一,比賽邀請了來自在桂台商、廣西各地台協、在桂台青、廣西高校、廣西第一家專業棒壘球俱樂部廣西魚鷹棒壘球倶樂部、台灣高校等共16支參賽隊伍,其中大陸6支,台灣10支。桂林下了幾天的雨,4月27日早上的開幕式卻難得陽光燦爛,也為這場球賽拉開完美的序幕。
 
一年前,我還在台灣的時候,對廣西“壯族三月三”的活動是完全陌生的,但是來到廣西師範大學任教後,我對這個其樂融融、歡笑聲不斷的節日充滿期待。這場球賽共291位球員參賽,很多來自台灣的球員應該和我一樣,是第一次了解三月三的寓意,也許有很多球員是第一次來到廣西,但不論在此之前是否了解廣西,是否了解桂林這座美麗的城市,因為這場球賽結下的緣分,把我們聚在一起,在桂林旅遊學院的球場裡一起打球,一起歡慶佳節,一起認識新朋友,一起交流我們共同的愛好。

在選手之夜,大家有了更多的時間聊天交流,我發現,台灣的歌謠穿梭在桂林話的場合間也這麼和諧。兩岸學者都在探討促融合的路徑機制,在今天的場合中就呈現出最好的答案!
 
在桂林任教這一年來我參加過許多次廣西台辦的交流活動,有民俗文化週交流、藝術類交流、學術團體交流、以及體育賽事交流等,我發現每一次相聚,兩岸團體都能很快地融入對方。其實促融合併沒有太多複雜的理論路徑,“就是我們一起過最簡單的日子”,就像慢壘賽一樣,我們一起在球場上切磋比賽,一起認識了解桂林旅遊學院這所美麗的學校,比賽完後一起建了微信群,變成話家常的好朋友。

首屆桂台青年慢壘邀請賽是一場球賽,更是一座橋樑,搭起兩岸友誼的情感交流。詩人林徽因是這麼描述四月天的,她說:“四月天是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四月天是愛,是暖,是希望。 ”這場球賽舉行也在四月,我也感受到了兩岸青年一起放飛青春夢想的溫暖和希望。
 
展望未來,希望這次參加球賽的兩岸青年都能將這份快樂回憶收藏於心,未來一起共建更多的跨海峽交流“大橋”。
(圖)廣西師範大學台籍教師王孟筠參加慢壘邀請賽交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