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移民署慶祝母親節 新二代感恩獻唱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今(10)日特別邀請越、印、泰、菲、韓、柬及中國大陸等地區的新住民媽媽,分享母國的母親節,新二代子女並表演歌唱、舞蹈、朗誦短詩娛親。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也為在場的新住民媽媽獻上康乃馨,除祝賀「母親節快樂」外,也願全臺灣的母親們都能在這片土地上過得充實美滿。

母親節前夕,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安排了一場溫馨的聚會,除了預備各國美食小點心外,也安排新二代們的精彩表演,為母親獻上感恩與祝福。泰國新二代賴宏洺上個月剛舉辦人生第1場個人演唱會,圓了自己的夢想,他獻唱泰語「母親的愛」,感謝長期以來支持他的母親陳瑪莉;越南新二代的謝孟庭才6歲,藉著朗讀短詩獻給媽媽陳玉水,活潑可愛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未來有心報考移民官的楊靜涵則是透過移民官媽媽鄭玉琴,報名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所帶來的傳統二胡演奏,獲得滿場掌聲。

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表示,在各位新住民母親的用心教養下,台灣新二代逐漸展現出他們的才能,梁國輝他也提醒在座的新二代,對於母親的辛勞與付出要心存感激,莫忘「羔羊跪乳、烏鴉反哺」之孝心。

梁國輝副署長強調,新住民因結婚來到臺灣,除了自己要適應臺灣的生活與文化差異,有了小孩後,更要負起照顧家庭及養育小孩之責,因此新住民媽媽比ㄧ般人要付出更多的心力,但移民署永遠是新住民及新二代最堅強的後盾!移民署近5年來推動「海外培力計畫」、「新職人培育計畫」、「築夢計畫」,和大家一起攜手培育下一代,看到這些新二代日漸茁壯、表現優異,就是最好的回報。

[圖說]移民署今日特別邀請越、印、泰、菲、韓、柬及中國大陸等地區的新住民媽媽,提前慶祝母親節。(中間著西服持花者為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自立晚報2019/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