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海巡智擒逃逸外勞 意外破獲私菸工廠
(記者黃秀麗綜合報導)海巡署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接獲情資,彰化縣一名徐姓男子向民間借貸資金,租賃偏僻倉庫並招募僱用脫逃移工,遂與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偵查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實施偵查。

在專案小組歷經一個多月的埋伏蒐證,確認招募脫逃移工的工廠地點就位在彰化縣二林鎮倉庫後,於5月10日12時,俟倉庫內員工用餐時,即派員從倉庫後方田間小路接近,埋伏倉庫後門,再以偵防車圍堵前門,倉庫內逃逸移工驚覺有人上門查緝欲從後門逃竄,偵查人員一舉擒獲3名(1男2女)移工,分別為持觀光簽證名義入境逾期或逃逸移工,再四處打零工的越南籍人士。

在專案小組由移工帶領入工廠宿舍取證件、衣服等貴重物品時,竟意外發覺是私菸工廠,隨即通知主管機關彰化縣政府菸酒管理科到現場清查。

海巡署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追捕逃逸外勞意外破獲私菸工廠,本隊秉持「追本斷源」精神,續查菸草是否為走私及移工有無人蛇集團操控,並呼籲癮君子要愛惜身體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香菸,以免買到劣質菸品加重危害健康,亦請民眾多加運用海巡署「118」免付費報案電話提供相關線索,冀藉由全民的力量杜絕不法情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