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台灣影視基地7月將正式營運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灣首座公辦民營的專業片廠「中台灣影視基地」已於去年底完工,市議員關心最新的推動進度。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在新聞局同仁的努力下,今年初終於完成點交作業,並積極跟營運廠商討論後續工作細節,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今年7月完成營運準備並對外正式營運。吳局長同時也指出,影視基地將與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合作,展開相關業師入校授課、影視實作等課程,加強在地影視人才培育,並推介周邊特色場景予拍攝劇組,增強在地連接,為影視產業及專業人才培育奠定良好基礎。

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為全台首座由政府興建、民間廠商OT營運的專業片廠,擁有全台灣最大室內攝影棚、國際級造浪池,預計今年7月完成營運準備並對外正式營運,這是胡志強前市長開始規劃、林佳龍前市長延續,盧秀燕市長將其調整到更好,三位市長都十分支持的重大建設。

吳局長指出,新聞局自去年起即與營運廠商拜會台中市相關影視科系商討合作機會,其中,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已與營運廠商達成合作共識,預計今年度即展開相關業師入校授課、前往影視基地實作等課程,加強台中在地影視人才培育;另外,也拜訪如青年高中等有開設影視相關科系、課程的學校,將與教育局密切合作,會持續把方案調整至最好,同時,新聞局也會研擬辦法,與當地的社區共同分享影視基地。

吳局長說明,未來也將持續輔導營運廠商完成市民及學校參訪中台灣影視基地機制,同時也會推介包括霧峰林家、光復新村、亞洲大學等周邊特色場景予拍攝劇組,強化與在地的連接。此外,市議員林德宇也關心這次追減影視輔導金追減200萬元的原因,吳局長說明,這部分經費追減是考量今年財政及尊重議會協商的結果,未來本預算將不變持續編列3000萬元爭取議會支持,以吸引鼓勵劇組前來台中市拍攝,讓更多台中意象躍上大螢幕。(自立電子報2019/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