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領袖級」課題 關切氣候變遷大遊行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響應全球氣候行動,30餘個公民團體22日共同發起「台北氣候緊急遊行」,預定5月24日舉行,呼籲正視氣候變遷,搶救國土與未來。

包括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及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在內等團體22日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週五為未來.台灣站出來」台北氣候緊急遊行將於24日下午1時在立法院前集結,向立法院、行政院、監察院等中央單位陳情,期盼政府、總統及各黨總統參選人重視國安層級的氣候問題。

遊行活動4訴求:宣布氣候緊急狀態,要求中央、地方政府及立法院、議會宣布氣候緊急狀態;積極面對有效處理氣候危機,政府不得隱瞞氣候變遷真相,與人民共同面對及處理;零碳台灣永續發展,快速減碳,並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召開國民氣候會議,3個月內中央與地方分別召開兒少、婦女、長者、原住民、新住民、農漁民及勞工等的分組氣候會議,並於5個月內召開國民氣候會議。

民進步立委劉建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出席記者會,表達響應全球氣候行動,支持台北氣候緊急遊行,搶救國土與未來。

擔任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的劉建國指出,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重,他的故鄉雲林縣面臨地層下陷及農業受影響等問題。委員會日前特別安排「國家永續發展之氣候變遷調適及水資源建設總檢討」專案報告,政府必須快速因應。

陳宜民建議,立法院朝野黨團應提案,不分黨派共同表達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心。

徐永明呼籲,各政黨總統參選人應對氣候變遷議題表態。5月24日台北氣候緊急遊行當天,他希望能夠看到各政黨有意角逐2020年總統的參選人共襄盛舉。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氣候變遷已成為各國領導人無可迴避且必須面對處理的棘手課題,他也呼籲各政黨總統參選人關注此「領袖級」課題。2019/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