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林口長庚永慶尖端科學園區研究大樓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林口長庚一棟兼負醫學研究使命與台灣生物醫學產業發展重要助力的新建大樓―研究大樓,今天正式啟用。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王瑞慧董事長表示,研究是醫療創新與提升的根本,因此長庚醫院一直積極鼓勵研究,每年投入龐大經費支持院內外研究計劃進行,發表的論文每年平均超過2,300篇,在全國醫院中排名第一。希望研究大樓啟用後,提供最優質的研究環境給所有研究團隊,再創長庚研究巔峰,也為台灣生技產業及轉譯醫學帶來新的里程碑。

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委表示,創辦人王永慶先生開辦長庚醫療體系後,對醫學研究的投入不遺餘力,希望能持續提升醫療專業與健康照護水準,他高瞻遠矚於2005年1月19日核定興建研究大樓,以深耕醫療研究領域,提升醫療科技水準及研究能量。

翁文能研發長表示,動物實驗是醫療生技發展過程中相當基礎卻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許多動物與人類的遺傳基因相近,從生理、代謝到發育等的表現都極具參考價值,對於未來醫學研究與發展相當有幫助,且能加速國內生技產業及轉譯醫學之發展,強化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林口長庚醫院馮思中副院長指出,因考量震動易影響動物照養及造成影像數據不準確,因此實驗動物中心設置在地下兩層,並以微震工程加強。內部設有動物飼養區、亞洲第一套隧道式自動化清洗整合系統、實驗區、智慧型開刀房,均為全換氣空間,溫、濕度及房室壓差等全部電腦控制,完全符合「國際實驗動物管理評鑑及認證協會(AAALAC)」的認證規範。啟用將可提供完善的動物影像攝影、基因轉殖、基因剔除、胚胎冷凍以及免疫組織鑑定等實驗服務,以期能將動物研究成功應用在臨床試驗。

圖說:林口長庚醫院研究大樓啟用典禮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王貴雲董事、林澤安董事、李鴻鈞董事等均出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