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二代用印尼美食溫暖屏東獨老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現就讀於屏東女中,母親來自印尼的新住民二代邱瓊英同學,把對印尼外祖父母的想念,反映在獨居老人的關懷上,邱瓊英今年初參加內政部移民署的築夢計畫,將印尼美食分送給屏東當地的獨居老人,她希望運用自己渺小的力量,喚起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關懷。邱瓊英說,「即便我們再渺小,也做得到」這句話就是參與這次築夢計畫最大的體驗與收獲。

邱瓊英表示,參加這次築夢計畫的目的,不僅是為了推廣印尼文化,更是為了實現台灣社會關懷,對獨居老人來說,或許需要物資的捐贈,但「關懷」才是他們最大的需要。能有這個築夢計畫,除了要感謝爸爸、印尼文老師及活動志工的支持外,邱瓊英也很感謝內政部移民署認可計畫,提供協助,才能有機會去實現這個看似偉大,卻也很渺小的夢想。

內政部移民署今(25)日舉辦「第5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成果發表會(見圖),內政部陳宗彥政務次長也到場參與活動,陳宗彥表示,目前在臺灣新住民已超過54萬人,新住民子女也已逾41萬人,政府積極照顧新住民及其子女,協助他們在臺灣安定生活,也鼓勵新二代能善用自身多元文化背景的優勢,發揮潛能,成為臺灣發展新力量。

陳宗彥強調,內政部會持續關懷與傾聽台灣新住民的聲音,努力營造台灣友善的生活環境,使新住民們能夠在臺灣安居樂業。透過築夢計畫,除了提供新住民二代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途徑外,更希望他們在計畫中感受到臺灣社會對他們的友善關懷,期許獲獎者都能秉持堅持奮鬥、勇敢築夢的精神,在未來的日子裡持續追求夢想。

今天的分享會有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等多國的新住民、外籍配偶,分享他們參加移民署的築夢計畫後,如何在臺灣達成夢想,像是有人自創泡菜品牌,有人復刻家鄉美食回憶,有人拍微電影,也有人寫書,呈現臺灣多元豐富的文化。

內政部移民署表示,今年第5屆的築夢計畫共142組參選,25組獲獎,與第4屆88組參選相較,參獎組數大幅成長,獲獎的計畫,移民署分別給予2萬至7萬元不等的補助,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臺灣圓夢。(自立晚報2019/5/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