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移民署專案遣送 再創成立以來最大量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於今(27)日動員宜蘭收容所、宜蘭專勤隊、臺北市專勤隊、新北市專勤隊及基隆市專勤隊等近50名人力,共同執行高達40名的受收容人返回母國遣送作業(見圖),本次專案遣送同時也創下移民署成立以來單日最大遣送量。

移民署在前(25)日(週六)實施了「全國性聯合查察」,除了展現查察非法不分平假日、全年無休的精神外,更希望透過本次全國總動員的查察行動,再次宣示「保障合法、打擊不法」的決心,本次全國性聯合查察共計查獲非法移工165名,再創工作新猷。

宜蘭收容所所長李界瑩表示,移民署十分重視「受收容人權益」,考量在這次豐碩的查察成果後,勢必造成各收容所收容人數增加,為了避免衍生後續收容及遣送天數增加的遞延效應,特別由宜蘭收容所主導規劃這次高達40人的專案遣送勤務。此次專案勤務,除了達成受收容人早日返回母國與家人團聚的願望外,更彰顯了移民署兼顧「查察不法及保障人權」核心價值。(自立晚報2019/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