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廣州支持港澳青年發展計畫 台青納入
【本報綜合報導】據報導,中國大陸廣州市為了吸引香港和澳門人才,計畫在當地興建千套公寓供他們租住;這項計畫也把台灣青年人才納入其中。

根據南方都市報31日的報導,廣州印發了 「發揮廣州國家中心城市優勢作用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行動計畫」,其內容涉及支持港澳青年在廣州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生活等政策。行動計畫將於6/1日起實施。

報導指出,行動計畫中的一項措施叫「樂居廣州」,目的是鼓勵港澳青年申領廣州人才綠卡,在購房、購車、入學、就醫等方面,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按照規劃,廣州當局計畫籌建1000套港澳人才公寓,給符合條件的港澳青年租住。行動計畫的其他措施還有:更大力度助力創新創業,比如設立總規模人民幣10億元覆蓋創業各階段的港澳青年創業基金;3年建設10個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支援港澳醫療衛生服務機構在廣州設立醫療機構等。2019/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