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土銀「嬌紅醉舞-邱素美工筆畫展」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土地銀行繼「斯土˙銀花耀光彩-蔡維祥水彩創作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邱素美老師自本(108)年6月5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嬌紅醉舞-邱素美工筆畫展」。

邱素美老師畢業於華梵大學美術系碩士班。邱老師所有創作皆非陡然突生憑空而來,作品中有著其兒時居住的環境及生態印象,陶融出自然祥和的主觀情感及色彩觀,進一步觀察物象結構而成為日後尋找繪畫題材之藝術泉源。

邱素美老師自2001年起多次舉辦個展及聯展,亦曾應邀至大陸、韓國、日本、加拿大等各地展出。許多作品被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縣市立文化中心及企業所典藏。邱老師曾任台北縣文化藝術學會常務理事,現為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理事長及台灣藝術學會常務理事。邱老師在創作之餘,亦擔任中正紀念堂生活美學國畫班講師、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及明水書堂指導教師,為社教工作奉獻良多。

邱老師認為工筆畫要勤於寫生觀察乃至攝影記錄、資料蒐集與整理等,用自己的眼睛實地經驗,構圖經營其心目中屬於現代人的花鳥世界。邱老師的筆觸線條洗練,生動的刻劃出大自然的精靈與花鳥草蟲皆生機盎然,邱老師筆下的鳳蝶與翠鳥爭奇鬥豔、牡丹與百合搖曳生姿、水鴨更是活潑有趣,猶如活生生的從畫面中解放出來,邱老師的畫作為自然主義與理想主義兼具,細密精緻、形神兼備,從作品中可以看見情緒發展的張力,在細膩寫實裡有著奔放的激情。

此次於臺灣土地銀行「館前藝文走廊」展出的作品是邱素美老師多年繪畫精華的成果,展覽作品主題取材廣泛,舉凡路邊的小草、花鳥走獸、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盡皆入畫。適逢炎炎夏日的季節,歡迎各位喜愛繪畫的朋友們蒞臨觀賞,一起走入萬紫千紅的繽紛世界,悅目消暑。

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本展次自本(108)年6月5日起,於該行總行「館前藝文走廊」(臺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8年6月26日中午12時卸展。2019/6/5

圖說:臺灣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左二)與總經理謝娟娟(左一)聆聽邱素美老師導覽作品。(土銀提供)2019/6/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