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徐曉燕「人文武夷-下梅畫語」一鳴驚人
【記者陳世長北京連線報導】中國文化部、福建省政府在武夷山組織兩年"人文武夷"中國古村落藝術調查活動,試圖嘗試以藝術作為人文精神的載體,煥發出武夷山中國古村落獨有的智慧光芒,其中徐曉燕「人文武夷-下梅畫語」
系列油畫作品一鳴驚人,獲得藝術家一致讚揚。

參與的中國著名藝術家們,並不是被徐曉燕的繪畫技巧、形式語言所感動,而是因徐曉燕為中國畫壇帶來了人們所期盼的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包含著對自然與人的生命存在的正面思考,也包含著對藝術的意義與價值的正面回答。可以說,徐曉燕「人文武夷-下梅畫語」系列作品和劉小東《戰地寫生:新十八羅漢像》是中國當代美術史中,兩套重要系列藝術作品。

在整個活動中,徐曉燕深入到歷史、現實的事件、人物中,將心靈的歷程形象化,融入到每一個筆觸、線條和畫面的結構、色彩裡,以古村落生動的人和公共空間為"境象",從傳說故事、民間民俗和廊橋牌坊、古宅老院等建築中感悟古韻流風,提煉精緻繽紛的武夷人文優秀基因和珍貴遺產。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地,歷史悠久,人文遺存豐厚,延續傳承這些漸逝漸遠的精神家園,是義務責任,也是一種情懷。"一群好兄弟,品茶做詩篇。風景灌眼眸,真情駐心田…"莫言先生題贈的詩句,正印合了徐曉燕「人文武夷-下梅畫語」的心境與人文情懷。
【圖說】:徐曉燕20世紀90年代初開始馳名中國,她的「人文武夷-下梅畫語」系列油畫作品具備崇高、深沉和靜謐的品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