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創意達人站出來 路口慢看停創意影片徵選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為推廣路口安全觀念,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特別辦理「路口慢看停創意影片徵選」活動,以「路口慢看停」歌曲為主軸,希望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發揮創意和潛能,拍攝出不同角度,並具特色及意義的多媒體短片。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108年8月13日(二)止,個人、團體均可報名,拍攝方式不拘,影片長度15秒至60秒,入圍前30名即可獲獎,首獎更可獲得萬元獎金。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表示,
近年來事故傷亡嚴重,且交通事故近6成發生在路口,為引發國人對路口安全的重視與注意,已拍攝「路口慢看停」逗趣影片,期望能以汽機車駕駛的角度,以口訣方式內化為實際駕駛行為,其中「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左右擺頭察看有無人車,「停」-停車讓斑馬線上的行人先行」。
  
為了推廣上述路口安全觀念,規劃再透過多媒體短片創意競賽活動,邀請更多民眾能參與創作,讓路口安全簡單的口訣與禮讓行人觀念的社會共識,能更廣泛推廣。

(自立晚報2019/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