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文化部「國際藝術組織臺辦」 藝文跨國際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在文化部的支持與推動下,臺灣第1個東南亞藝文性國際非政府組織「國際生活藝術組織」(Living Arts International,以下簡稱LAI)自去年進駐空總掛牌營運以來,即與國際組織合作,展開各項文化交流與合作計畫,提增臺灣與湄公河區域的網絡聯結,並開啟與世界的合作。

文化部21日說,為落實國際合作在地化,
經過長期耕耘,邀請東南亞藝文類非政府組織「國際生活藝術組織」來臺設立臺灣辦事處,透過LAI臺灣辦事處平臺網絡,推動藝文工作者參與跨國合作計畫,持續促進與國際重要藝文組織合作,使臺灣成為東南亞文化社群的積極貢獻者。

LAI臺灣辦事處今年持續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合作辦理「文化領航計畫」(SEAD Program),導入關注永續貿易(Biotrade)主題,並首次與瑞士國際組織Helvetas合作,結合該組織與越南、緬甸及寮國當地合作發展的3項永續貿易計畫,提增跨國及跨文化之合作機制。

為提供臺灣及亞洲的文化工作者一個量身打造的國際交流平臺,「文化領航計畫」將公開徵選來自臺灣、東南亞及英國等國家的文化工作者,入選者可參與為期1年的領航計畫,於2019至2020年共同前往4個亞洲城市進行交流,截止日期為7月14日。有興趣者可參考徵選網圵 :https://mekongculturalhub.org/portfolio/sead-program/。

LAI臺灣辦事處在去年成立時規劃的「區域代表計畫」,第1次區域代表會議於今年3月展開,由來自臺灣、柬埔寨、寮國、越南、緬甸及泰國等6國12位區域代表提供支持與建議,也將在未來的2年任期間進行區域合作與互訪,分享亞洲文化網絡及平臺資訊,持續促進區域文化理解與鏈結。

為提增與新南向國家的文化交流,LAI臺灣辦事處透過與世界民族音樂工作坊(Ethno World)合作,選送4位音樂家至柬埔寨及瑞典,分別參與柬埔寨民族音樂工作坊(Ethno Cambodia)及瑞典民族音樂工作坊(Ethno Sweden),與來自全球的音樂家分享、交流,用音樂與國際對話。其中,擁有近30年經驗的瑞典民族音樂工作坊(Ethno Sweden),透過LAI臺灣辦事處,提供臺灣25歲以下的青年音樂家2個全額獎學金。2名獲選者於6月底前往瑞典賴特維克市參與民族音樂工作坊,與來自10餘國的百位青年音樂家分享、交流及共同學習。

總部設於紐約的LAI,在柬埔寨營運,致力創造藝術與社會交集,並以培養文化領袖為使命,在國際藝術舞台具重要影響力。2019/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