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歡慶關渡自然公園20週年 寫生比賽拿大獎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慶祝「關渡自然公園」將滿20歲,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特別舉辦「與關渡有約」寫生比賽,邀請幼兒園大班至國小六年級學童來關渡自然公園,將所見景色、生物、故事用繪筆記錄下來,特優作品將獲得價值7,000元以上獎品,比賽徵件日期自7月2日起至8月31日止,歡迎大家一起拿起畫筆為關渡自然公園留下美好的紀念。

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藉由寫生活動可以讓親子一同親近大自然,在濕地環境裡觀察各種動植物樣貌,提高自然觀察力及生態美學力,利用暑假規劃一日的濕地輕旅行,用繪畫留下美好的夏日記憶。本次參賽對象為全國公私立國小與幼兒園學生,共分為低年級(含幼兒園)、中年級、高年級3組,參加方式為購票入園並在售票口索取專用圖畫紙進行創作,繪畫主題、創作媒材不限,於參觀當日繳件至自然中心一樓服務台。每組將選出特優1名、優選3名,特優可獲得價值4~5,000元不等Nikon望遠鏡、關渡自然公園一年無限次數免費入園券、自然叢書一套等好禮,獎品總價值超過7,000元。另外,投稿除了可獲得關渡自然公園免費入園券2張外,還有週週抽好禮,投稿完成可獲得抽獎券1張,每週於關渡自然公園粉絲專頁直播抽獎,越早投稿完成作品,中獎機會越高喔!9月份還有人氣獎投票,依按讚數及分享人數選出最具人氣作品,更可獲得價值6,000元望遠鏡一支!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表示,「關渡自然公園」豐富的濕地生態吸引不少候鳥作為度冬期的食物補給站,不僅通過國際鳥盟列屬的重要鳥類棲息地,更是國內第一處通過環境教育法認證的設施場所,並在2018年達成兩百萬入園人次里程碑。歡迎家長在暑假期間帶著孩子前來親近濕地、參加寫生比賽,週末還有小水鴨說故事、手工DIY等有趣的活動,期待透過親近「關渡自然公園」相關活動,開啟對生態保育的了解與對話。詳情可上關渡自然公園網站https://gd-park.org.tw/page/6903及北市動保處官網查詢。(自立晚報2019/6/29)

圖說:小朋友在自然公園遊戲中進行觀察、探索大自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