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雙城論壇 議員籲柯市府公開簡報內容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雙城論壇距柯文哲出發前往中國上海剩倒數一日,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日表示,近四年來台北市政府各局處受到網軍頻繁攻擊、竊取資料,而其中攻擊源頭正是來自中國上海,但柯市府此行卻安排由資訊局長向中方簡報、分享經驗,此舉顯有國安疑慮,對此陳怡君呼籲北市府應該公開簡報內容,並且全程錄音錄影,以昭公信。

陳怡君表示,在今年四月的質詢當中就揭露台北市受到境外及中國攻擊的事件頻頻發生。統計北市府近四年來所受到的資安攻擊次數,自2015年以來分別是400多萬、560萬、320萬、180萬。確切的「外洩事件」還有2017年薪資發放管理系統導致190筆資料外洩,以及2018年九月的衛生局網站發生298萬筆個人資料外洩的重大缺失,最近的更有2019年3月的秘書處電腦行政文件外洩。

陳怡君還說,資訊局局長呂新科在備詢時也坦誠「以北市府衛生局的那個案子來講,它整個跳板就是在中國上海。」直接證實威脅我國資安甚鉅的攻擊來源地點,正是這次雙城論壇的所在地中國上海。

陳怡君議員質疑,如此高度機敏的地點以及掌握資訊的最高首長,就這樣未經監督不透明地前往中國上海雙城論壇、擔任「青創與智慧城市」的分論壇主講者,此舉恐衍生國安疑慮,對此陳怡君議員呼籲北市府團隊,應該公開簡報內容,並且全程錄音錄影,攤在陽光下受人民檢驗,才不會落人口實、引來黑箱操作的質疑。(自立晚報2019/7/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