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警署聆聽基層聲音 陳家欽: 精進執法威信與安全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108年7月4日鐵路警察局員警李承翰不幸因公殉職,總統、行政院長、內政部部長均表示支持警察執法,更關心同仁執勤裝備及安全。陳家欽署長為策進員警訓練方式、裝備、警械使用、勤務制度也特別在7月9日召開擴大主管會報視訊會議,在會前默哀1分鐘悼念殉職員警,並與各警察局局長、幹部約1,400餘人及370位基層員警交流意見。對於與會者的各項建議,警政署表示將做為建立警察執法威信及改善員警執勤安全的參據。

針對鐵路警察局警力不足問題,警政署已調派保一、四、五總隊120名警力先行支援,在109年10月前陸續增補該局260名警力,也請該局再審慎評估人力是否充分,再給予增補強化;另已緊急採購配發該局1,227支辣椒噴霧器,並將積極研訂電擊器使用規範及完成訓練,俟8月底獲民間捐贈250具電擊器後配發使用,以維護乘客安全。

陳家欽表示為了讓員警能安全有尊嚴的執法,在執勤安全方面,裝備與教育訓練必須結合,針對各種不同勤務,可能有不同狀況,哪些狀況具有威脅執勤安全,處置上需配備什麼樣的裝備,才有能力保護同仁安全,並且將各種狀況和裝備的使用,利用現代化、科技化的VR、AR及無劇本的訓練,提高員警應變與作戰能力,這是刻不容緩,也是努力的方向。

陳家欽表示另在執法尊嚴方面,民間各界常表示國外警察都強勢執法,期待我國警察也能效法國外強勢執法,確保民眾安全。事實上我國第一線執勤同仁常遭受民眾故意的挑釁與辱罵,甚至攔檢盤查時衝撞員警,嚴重傷害執勤尊嚴,也危及員警生命安全,因此建議要迅速修訂相關法令,嚴懲制裁暴力,讓員警敢勇於執法,也確保員警執勤安全。

陳家欽保證絕對不會有「今日公祭、明日忘記」的情況發生,每一位警察同仁都是我們的兄弟,我們將持續不斷精進,唯有提升「執勤安全」及「執法尊嚴」,維護治安的力量方可永續與確保,也呼籲民眾全力配合與支持警察,做警察堅實的後盾。(自立晚報2019/7/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