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鼓勵新住民及其子女 移民署頒發獎助學金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107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勵)學金獲獎名單公布囉!計有6,115位獲獎,計核發獎金新臺幣2,514萬7,000元,是歷年來獲獎人數及核撥獎助(勵)學金最多的一次。獲獎名單已公告於移民署官網,請大家快上網查看。

移民署指出,為鼓勵新住民及其子女積極向學、厚植國家人力資本,提升國際競爭力,自101年開始辦理獎助學金計畫,計有優秀獎學金、清寒助學金、特殊才能優秀學生獎勵金等類組,至今已邁入第7年。為擴大效益,今(108)年進行轉型,改變為不抽籤方式,凡符合資格者均可獲發獎助學金,且新增「新住民子女總統教育獎勵金」及「新住民證照獎勵金」,鼓勵新住民子女奮發向上、新住民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增加社會競爭力。

移民署表示,歷年來所有獲獎的同學,不僅在學業有優異表現,也展現特殊專長,舉凡美術、音樂、運動或語言,都有十分傑出的表現,希望透過今年新增之新住民證照獎勵金類組,鼓勵新住民增加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勉勵新住民提升其就業職能,讓新住民順利投入職場、穩定就業。

其中母親來自印尼,獲得特殊才能優秀學生獎勵金的羅云芳同學,目前就讀臺東縣國立臺東高級中學2年級,雖然家境困難,但在課業及各類競賽表現都相當優異,更獲得「105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角力自由式第一級第一名」殊榮;另外來自泰國,獲得新住民乙級證照獎勵金的韓秀蘭,目前居住在桃園市平鎮區從事餐飲服務業,為一圓廚師夢,在語言的困境下,憑著對食物烹調的熱忱,考取乙級技術士中餐烹調的證照,他們永不放棄、努力不懈的精神,足作為大家學習仿效之楷模。

移民署提醒獲獎者所屬學校及獲獎者,請於今年7月12日(星期五)前登入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系統(https://sp.immigration.gov.tw)下載列印載有流水編號之印領清冊或領據,並檢附收據或存摺等相關證明紙本資料以掛號郵寄至移民署(10066臺北市廣州街15號)辦理請款事宜,俾利後續撥款程序。如有任何請款問題請洽詢電話:02-23889393#2548、2549、2579、2604、2605、2606。(自立晚報2019/7/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