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08年公車友善心 幸福旅程 安全啟程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公車友善心運動邁入第2年,今年公車友善心運動主題特別關注長者乘車安全,提醒長者享受公車便利的同時,也應多留意自己腳步,避免於車內受傷。本次記者會上特別展現「長者乘車三大安全法寶」,提醒長者搭乘公車時應「下車前按下車鈴」、「公車到站再起身」及「下車小心左右看」,透過三個貼心(台語大心)動作以正確安全的乘車觀念,降低事故發生。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公車友善心運動邁入第2年,屬禮貌心進階版,為增進駕駛與乘客間友善互動,此外為邀請民眾多運用公車運輸,今年也舉辦「幸福旅程 安全啟程」公車小旅行徵件,投稿分為親子旅遊或長青旅遊,希望吸引民眾發揮創意設計出屬於自己跟家人的公車輕旅行,豐富系列活動傳達北市駕駛時時為乘客服務的心,也邀請民眾一同響應這場公車盛會。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兩位駕駛與分享和長者乘客的溫暖互動。首都客運駕駛陳弘逸,日前遇到一對祖孫乘車出遊,上車後阿嬤發現悠遊卡餘額不足也沒有零錢,駕駛當下就表示下次乘車再補就行。但隨後駕駛又拿了零錢給阿嬤並說:「您和孫子晚點也需乘車回家,這零錢給您可以坐車。」陳駕駛熱心關懷不僅解決了阿嬤的困擾,也溫暖了當時車內所有乘客的心。

欣欣客運駕駛朱弘州,從去年9月開始,每個月至少一次由木柵老人安養中心搭載1名行動不便80旬老婦人至榮總就診,抵達榮總後,朱駕駛會先讓其它乘客下車,再至榮總借輪椅並跑回車旁攙扶老婦人下車,更將她推送至榮總交給志工協助,秉持「將心比心」的理念,繼續服務需要幫助的人。(自立晚報2019/7/11)

圖說:幸福旅程 安全啟程 108年公車友善心運動起跑記者會(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