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世衛觀察團員轉戰移民官 要讓世界看見臺灣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與蔡英文總統同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留學、現為內政部移民署女移民官的曾潔如(見圖),過去有一段輝煌的歷史,她曾經擔任臺灣進入世界衛生大會代表團成員,共參加六屆之多,並在技術委員會上發言,倡議臺灣醫療衛生之貢獻。

由於多次努力,臺灣始終未能跨入世衛門檻,曾潔如因此有了「要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念頭」,在4年前她如願考上了移民行政特考,並完成專業訓練,目前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外事區服務,不論是她臨櫃收件或是審查外國人之居、停留證等業務,都難不倒她。曾潔如說,人要不斷創新挑戰自己,未來想外派去看不同的國家、宣揚臺灣文化。

流利的英文及親切的笑容,許多民眾稱之為服務達人的曾潔如,是臺灣大學政治系的高材生,並至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攻讀公共政策與政府管理研究所,畢業後回臺灣至當時的衛生署國際合作處工作,因此有機會參加臺灣進入世界衛生大會代表團,為臺灣發聲。

曾潔如說,當時她負責在世衛的技術委員會上發言,針對臺灣在全球衛生與健康貢獻等相關議題,向各國際衛生組織進行發言,因為臺灣醫療發達,又能深入傳染性疾病研究,加入世衛絕對是一股創新的加分力量。不過因為中國大陸的阻撓,多次的努力臺灣仍無法進入世衛,曾潔如甚為遺憾。

後來曾潔如進入移民署服務後,以優異的英文及膽識,常被指派擔任外賓的翻譯及活動主持人,7月17日(週三)她也將擔任移民署舉辦的「小小移民官參訪體驗活動」的隊長兼主持人。身為移民官,曾潔如表示,歡迎臺灣新住民二代及國人踴躍報考移民特考,在未來生活及職場中運用語言優勢,讓臺灣走進世界舞台。曾潔如目前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擔任女移民官,站在第一線為民眾服務。(自立晚報2019/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