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人口販運被害人[安置] 非監禁不會失去自由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發布新聞指稱,外籍學生來臺灣遭受勞力剝削,被害人安置後等同監禁。對此,內政部移民署強調,人口販運被害人「安置」非監禁,不會失去自由。
  
移民署澄清,經鑑別為人口販運被害人,依現行安置保護機制,會進入移民署的安置處所,除提供人身安全保護、安排健檢等醫療膳宿等協助、帶領他們熟習環境以及附近的母國飲食店用餐,並讓他們向母國家人們通報平安,http://www.cctvlnf.com/每人都可以自由進出庇護所,所以人身自由都不會受到拘束,人權團體所稱失去自由,顯然誤解。被害人如想儘速返家,庇護所亦會予以協助。另外,教育部及被害人母國在臺灣代表處在108年7月初均有進入安置處所進行關懷。(自立晚報2019/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