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為中國一省 衛福部抗議來函照登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線上刊登的一篇研究,將台灣納為中國一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遞抗議信,重申台灣是主權國家,非其他國家一部分,抗議信全文刊登。

刺胳針6月24日在線上刊登一篇中國研究,主要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等機構發表,但研究將台灣納為中國一省加以比較,引發台灣醫學專家抗議。

陳時中在事發之後,以中華民國(台灣)衛生福利部長名義,第一時間發文向刺胳針期刊編輯部說明,並透過外交部駐英代表處遞交抗議信,抗議信在台灣時間7月16日刺胳針全文刊登。

陳時中在抗議信中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並非任何其他國家的一部分,這是不爭的事實,但刺胳針刊登的中國論文中,將台灣與「中國各省的平均值」相比,研究方法偏頗有違學術倫理之虞,且中國與台灣衛生環境、醫療水準和公衛體系完全不同,所引用統計數據來源及蒐集方法差異甚大,結果不具公共衛生參考價值且有損期刊權威性和公信力。2019/7/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