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捷運三環六線 帶來新北改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捷運三環六線於2022年以前,分別有2019年新北環狀線、2020年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以及2022年安坑輕軌陸續通車,為新北市境內五個行政區的交通接駁,帶來新的改變!接續2026年前再三線通車,包括三鶯線、淡海輕軌第二期以及中和萬大線,2030年串接起三環六線路網,讓新北市軌道運輸,擠身國際級城市。

隨著新北環狀線完成鋼軌鋼輪的噪音改善,搭配沿線人行道更新改善工程,提供市民安居環境。沿著大眾運輸骨幹捷運路線的完成,帶動各車站出入口聯合開發及車站週邊300公尺內發展「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並且在捷運沿線進行區段徵收、重劃區等大規模土地開發及產業招商,加上妥為規劃最後一哩路的轉乘接駁系統,除活化地區發展、促進就業,更實現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三環六線為新北市捷運沿線的經濟及都市發展帶來重大深遠的改變。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市的捷運建設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其中新北環狀線可轉乘五個營運中車站及兩個施工中的車站,通車後新北市民搭乘路線間的轉乘,不用再到臺北市,較目前路線最多可節省20分鐘。新北環狀線目前依照營運班表,進行系統穩定性測試,面對測試期間沿線居民反映列車行駛的噪音,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日前突襲環狀線量測噪音情形,強調列車行駛分貝雖然符合法規標準,但仍持續改善,除了將鋼軌拋光及車輪磨圓,7月開始投入2億1千餘萬,積極將沿線共3148公尺隔音牆性能提升,並且在8月底要完成10處鋼軌自動潤滑系統,改善小轉彎半徑高頻尖銳噪音。

侯市長要求新北捷運局團隊,在通車前務必盡全力改善鋼軌鋼輪的噪音情形,體諒市民心聲,為市民帶來安居環境為目標。

圖說:環狀線加裝隔音牆完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