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傳統市場能交好「市」友、學做菜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市場處推出「尋找我的好市友」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來傳統市場結交新朋友,活動於23日成功市場、明日將在士東市場舉辦,透過實際採買食材,一同學習料理的過程,結交對傳統市場有共同喜好的朋友,活動吸引了許多民眾參與,一起感受了與以往印象不同的傳統市場氛圍。

傳統市場與生活密不可分,除了日常補貨,更是人際交誼的好所在,臺北傳統市場節以此為發想,推出「尋找我的好市友」活動,讓彼此不熟的民眾,藉由分組活動來認識好『市』友。過程中民眾必須團隊合作,完成任務卡上的問題,包含發想菜單所需食材與份量,並發揮精打細算的能力,妥善分配採購預算,最後實際到各攤位採買食材,透過「完成任務」體驗傳統市場魅力後,現場還邀請到市場職人-蔡麗華及飯店主廚-楊琪鈞現身擔任講師,除了大方分享食材挑選小撇步,講解如何挑選當季蔬菜以及新鮮肉品外,更親自示範檸香酸辣拌海鮮、照燒時蔬嫩土雞、泰式打拋豬等「必須配飯吃」的好料理。

成功市場陳中明會長表示:傳統市場是個充滿人情味的所在,買與賣之間不只是交易,更是情感交流的一種方式,這次活動讓不曾逛過市場的年輕人,藉由與攤商互動,感受現場挑選食材的樂趣,進而讓傳統市場成為日後採購首選。

市場處表示,臺北市傳統市場節從今年初開始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天下第一攤、臺北傳統市場節、市在好康等活動,期望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傳統市場,未來活動資訊請關注臺北傳統市場節官方粉絲團。(自立晚報2019/8/23)

圖說:臺北市市場處推「尋找我的好市友」讓民眾實際採買食材,感受傳統市場的魅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