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萬華艋舺人文生活場域「艋舺拼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的北投、大稻埕、萬華艋舺、城北到城南五大人文生活場域,期待透過市府團隊及街區的共同努力,從傳統歷史文化特色中粹取出傳承與再創新的元素與力量,讓五大人文生活場域成為台北市具有街區活力與產業能量的無牆博物館。

23日臺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特別到場參與在地裡經典老店與新創品牌的拼場交流,並表示:包含萬華艋舺在內的臺北五大人文生活場域,希望串連市府團隊及街區力量,將城區經典特色傳承、再創新。透過文化觀光的推動,讓五大人文生活場域成為具有街區活力與產業能量的無牆博物館。今年在萬華艋舺人文生活場域,我們結合策展團隊與街區夥伴,透過「艋舺拼場」這個富含傳統工藝專業意涵的概念,邀請經典產和新創品牌現場比拼。希望未來可以透過更多街區串連與創新,凝聚在地願景,翻轉出艋舺的新印象。

率先登場的「艋舺拼場」系列活動在8/23起於龍山文創基地趣味展開,三天的系列活動由「發現故事」與「孩在 Hi! Kidult」二團隊共同策展,以艋舺根生發展出的5項經典傳產:燈籠、製香、佛像、糕點、青草,做為5大組主題展區,每區邀請到傳統匠藝、新世代工藝各一家,共10個品牌進行固定時段與動態技藝展演。

萬華艋舺人文生活場域「艋舺拼場」系列活動,即日起至25日14:00-20:00於龍山文創基地舉行,活動均為免費參與。活動雖只有三天,但走讀會持續到年底,民眾只要下載蹦世界導覽APP,並搜尋「萬華艋舺人文生活場域」,就可透過集章遊戲走讀認識艋舺。更多活動內容,請見「萬華艋舺人文生活場域」臉書粉絲頁,或至艋舺拼場互動展演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mongacrossover.com/。(自立晚報2019/8/23)

圖說:艋舺拼場開幕活動中與會在地代表各界貴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