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白鹿颱風來襲 移民署查處逾期外來人口322人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各地專勤隊結合警察機關、勞政主管機關、海巡署、調查局、及憲兵指揮部等相關權責單位,於今(23)日共同執行全國擴大聯合查察勤務,針對外來人口易聚集處所,清查逾期外來人口及非法雇主、非法仲介(見圖)。本次行動截至16時止,共查處逾期外來人口322人,其中失聯移工202人占大宗,國籍別以越南籍最多,同時也查獲非法仲介24人,非法雇主95人。

移民署23日總動員,趁白鹿颱風來襲前發動全國聯合擴大查察勤務,移民署臺南市專勤隊凌晨天未亮的時候,在臺南七股區發動突襲,一舉查獲8名酒醉酣睡的失聯移工;新竹市專勤隊在竹北工地一舉查獲13名失聯移工;新北市專勤隊,在一間印尼食品加工廠查獲4名失聯移工,全臺查處行動大有斬獲,不讓逾期外人誤以為颱風天執法鬆懈,在外趴趴走。

移民署表示,為了有效降低在臺灣逾期外來人口,除持續加強國境線上口詢工作,境內推動專案加強查處外,也持續協調外交部、勞動部等權責機關,從源頭強化審查機制,防杜不法人士來臺灣從事違法(規)活動。移民署呼籲逾期外來人口儘速出面,自行到案,勿存僥倖心態滯留在臺灣。(自立晚報2019/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