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幸福送暖 讓愛從頭 近千位長輩開心燙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和永和區婦女會、副議長陳鴻源服務處和曼都集團等60多個贊助單位,在永和國父紀念館聯合舉辦的「幸福送暖、讓愛從頭」重陽敬老義剪、義燙、義診活動,今年邁入第17年,這項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去年有950位長輩參與,今年主辦單位宣稱破千位,副市長謝政達到場參加,感謝永和區各界17年來持續不間斷的愛心,讓每位長輩在重陽節前都換了新髮型,打扮得水噹噹。

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吳惠純和永和區婦女會理事長張芩華表示,今年來參加活動的長輩超過千位,不僅阿嬤愛漂亮,連阿公也來了,一早就有人排隊,現場動員了210位髮型設計師和助理服務,除了曼都集團永和店和三重店外,穀保家商美髮、美容科師生,也投入支援活動,幫忙剪、洗、燙、染。

大力贊助支持活動的陳根塗文教基金會、欣欣天然氣董事長陳何家致詞表示,非常肯定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永和店處長高碧珠等人,17年來對永和長輩不變的愛心,這些來義剪的髮型設計師,都是在公司的長期訓練和薰陶下,歡喜來當義工。

來自曼都三重店的呂金花,每年都來幫長輩義剪,她說,幫長輩義剪跟在店裡工作心境完全不一樣,一個是賺錢,一個是做愛心,她從頭笑著幫78歲的黃姓阿嬤修剪燙染,等全部造型好之後,黃阿嬤不停的照鏡子,露出非常滿意的笑容。

活動還中還有佛光會、同濟會、永和耕莘醫院和泉安堂中醫等提供舒壓按摩、義診等,並備有壽桃,幫百歲人瑞萬石仁卿等長輩慶生,提前祝賀長輩重陽節快樂。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關懷,受到長輩熱烈的歡迎。副市長謝政達則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感恩,他說,新北市最重視銀髮長輩的福利,從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敬老眼鏡等一系列友善銀髮族的政策,都是希望讓長輩在地就養、健康樂活,謝政達也預告在重陽節前,市府會致贈超過56萬的長輩重陽禮金,以示對長輩的尊崇。(自立晚報2019/9/18)

圖說:幸福送暖 讓愛從頭的愛心列車行駛了17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