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柯慶忠慰勞防疫辛勞 中和區里長:揪感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屈公病例在中和已累積至11例,今日內南里噴藥消毒,民政局柯慶忠到場關心,並致贈慰問金予內南里、外南里、福南里及中興里等里長,感謝里配合公所、衛生及環保單位動員鄰長、環保志工及巡守隊協助環境孳生源清理的辛勞。

柯慶忠除致贈里長慰問金外,並傾聽里長們這段期間屈公病防疫的甘苦心得。由於中和區確診的11案屈公病例活動史,都曾到國強嶺活動或居住周邊區域,所以周邊的內南里、外南里、福南里及中興里均列為加強防治區域,里長們每日動員各鄰長、環保志工及巡守隊巡視里內積水容器是否清除,全力協助各入戶孳清及消毒,與里民解說,期間也面臨部分民眾的不諒解,讓里長們心力交瘁。

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防疫如作戰,今天雖然是假日,但自屈公病疫情發生至今,我們的防疫工作沒停過,至今已動員各里鄰長、環保志工及巡守隊16,021人次,清除各式底盤、輪胎、瓶罐、側溝及積水容器等8,600個,也配合宣導屈公病防治,隨時隨手清理家中或戶外積水容器,確實做好「巡、倒、清、刷」,如發現有發燒、頭痛、噁心、初疹及關節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提醒民眾強闖管制區,依規定可罰6至30萬,為了自己也為了大家,請民眾勿進入管制區。(自立晚報2019/9/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