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在地食材入菜 時膳小當家創意料理競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21日在淡水區淡水商工舉辦「時膳小當家」創意料理決賽,讓學生利用新北市在地當季生產的食材,以及各大超市所販售的在地NG蔬果,現場發揮巧思創意,翻轉大家對「醜蔬果」的印象,將它們變身一道道精緻可口的美食。

「時膳小當家」創意料理競賽融合「創客」精神解決問題的思維,共有來自新北市10所國、高中及高職挑戰,共20組學生隊伍進入決賽,師生需要思考「醜蔬果」的解決方案,並以新北市在地當季食材,及各大超市的在地NG蔬果,設計1份含前菜、湯、主菜的菜單,在120分鐘內現場完成2份套餐。

新北市立淡水商工于賢華校長表示,淡水商工作為全國第一所創立餐飲管理科的職業學校,同時也是教育部餐旅群科中心學校,更是新北市唯一設有園藝科的公立學校,協助政府推動食農教育,責無旁貸。這次的競賽活動十分有意義,除了帶動師生思考「醜蔬果」的解決方案,也讓學生珍惜農民辛勞付出的成果,是學校教育與日常生活融合的最好示範。

工程及環境教育科李幼安科長表示,新北市自104年開始推動食農教育,以「吃當季、食當地、惜當時」的低碳健康飲食生活思維,藉由學校親師生的食農體驗與實做,將低碳環保的概念落實於生活中。「時膳小當家」創意料理競賽已邁入第5年,期許新北市各級學校師生能利用在地當季食材,將「創客」精神融入食農教育的實踐中,珍惜食材,讓「醜蔬果」也有春天。(自立晚報2019/9/21)

圖說:高中職組特優頒獎-淡水商工(食膳煮藝-劉承鑫、彭睿祥、黃鈺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