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十三行博物館赴韓締結姊妹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23日受邀赴韓與全谷史前博物館締結為姊妹館,由雙方博物館館長簽訂文化交流協議,並互贈十三行鎮館之寶「人面陶罐」複製品及全谷史前博物館「古代猿露西」文創品,期望透過雙邊互動合作,將臺灣考古與十三行文化推向國際,兩館館長陳春蘭及李漢龍共同表示,彼此合作交流密切,互信互助基礎良好,締結姊妹館是好的開始,期盼後續互動更頻繁,透過雙邊在考古、遺址保存、教育與文化等合作,讓兩個對社會貢獻良多的博物館,能有進一步的成長,共同朝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

局長蔡佳芬表示,十三行博物館為北臺灣唯一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但一點都不古板!尤其在國際交流方面成績相當亮眼,至今已締結5個姊妹館,透過實質交流,達到資源整合與共享,兼具在地化與國際化;值得一提的是,全谷史前博物館是十三行第一個韓國姊妹館,而十三行也是全谷史前博物館第一個臺灣考古姊妹館,可說是歷史性的一刻。陳春蘭說,已邀請全谷史前博物館參加十三行於明年4月舉辦之國際考古論壇與考古生活節,而在展覽的合作也正在洽談中,值得期待。

蔡佳芬說,新北博物館是跟著社會脈動不斷成長的博物館群,除了發揮博物館的基本功能外,也以「建構新北學」與「參與式藝術」為政策方向,期待為市民甚至全球各地觀眾創造難忘的博物館經驗。(自立晚報2019/9/23)

圖說: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左)受邀赴韓與全谷史前博物館 締結姊妹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