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總微創漏斗胸矯正手術
(記者孟憲玉報導)以去作隆鼻整型手術,胸部太小可以作隆乳整型手術,但是如果胸腔中心太凹如漏斗狀也可以隆起嗎?

沒錯,胸腔凹陷也可以藉由整型隆起。
醫院胸腔外科程永隆醫師表示, 胸腔凹陷即所謂的「漏斗胸」常見的前胸畸型病例,為漏斗胸常見之症狀與其嚴重性及影響,可能是日積月累的。因胸腔空間受迫,長期下來造成胸痛、肺活量差,體能自然不好。而胸腔的畸型,也可能會出現凸腹、垂肩、駝背、脊椎側彎現象,也可能造成心悸、心律不整、影響心臟功能等。據了解,漏斗胸的影響並不會隨年齡成長而能有所改善,反而是會更為明顯。

程永隆醫師提到,過去漏斗胸的手術治療方式,是以開胸式胸壁整形術治療,大範圍地將生長異常之肋骨及肋軟骨切除,使其重新生長,因此傷口較大(其手術切面約由鎖骨中心至胸骨下緣中心、或橫跨兩側胸壁)、手術時間較長(3~6小時),恢復約需半年左右,且仍有復發之可能。
三軍總醫院今年以來已開始採用新式手術—納氏微創漏斗胸矯正術(見參考資料二),不需開胸切除肋骨及其軟骨,只須於患者左右兩側胸腔各開一個小傷口,或藉由胸腔鏡協助,置入一鈦金屬材質之矯正板,將凹陷處撐起,此法不但不會影響胸部正常成長,且胸部不會留下明顯疤痕,是兼顧胸形矯正及美容外觀的手術。另外,手術時間較傳統手術短(約40~100分鐘)、患者傷口較小、出血較少、較美觀、手術後恢復較快(約1~3個月)、可縮短住院天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