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就是差那一點點
網友希雅提供

我一直沒有和你拍過拖,好像欠了點緣份,但我相信我和你是天造地設的。

也許你已忘記我們初邂逅的一些片段,然而事隔八、九年,我的記憶依然十分清晰。那次一位朋友介紹給同學認識,在家中舉行聚會。你和另一位朋友遲到,我提議要作弄。

當你按門鈴時,我便依計劃行事開門。其實一開門已經被你俊朗的外表所給引,但有鑑於面子問題,我還是作弄了你。那時我說 :「你找誰?」你說找某某我說她搬了,而你竟然相信我。當時看著你趣怪的模樣,我差點忍不住笑而露出馬腳。你就是那皮麼斯文,我的男仔頭可以和你溫文爾雅對調便好了。

那天你一直沒有說話,可能被我激嬲了,我也沒機會和你談話。自那次之後,我便出國讀書。

雖然每年都會回來跟那班朋友會面,不過你不是每次聚會都出現,幾年來雙方都沒有好好談過。直至某一年,我們唱卡拉OK,當「明天你我要嫁給你」的音樂響起,我們同時飛身去搶咪,結果是合唱起來。坦白說,那天我的確有觸電感。

到了近年,我們見面和交談機會增加了。我覺得雙方都在互相猜測對方的心意,又好像知道對方有意思。還記得上次你受傷我替你包紮的情景嗎 ? 我以為那次以後你應該很清楚我的意思了,已經八年了,可是我得出的結論竟然是時間、人物、地點依然未能配合,我們始終沒有開始。

我們一起的化學作用很特別,我是一個沒有女人味的女子,一向對人熱情主動,而你則是十分姿整而又內向的人,然而,當我們碰在一起時,我們的性格便會自然對調。我會變得異常文靜,而你總是主動跟我聊天,我覺得很有趣。

我們從未開始,究竟未來有沒有機會發展?很難得才找到一個如此合眼緣和志趣相投的人,為何偏偏相隔那麼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