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真愛
網友Venson提供

第一次看見這個女孩時,我覺得她的笑容十分燦爛,似乎不曾有任何的事情可以困擾著她,除了羨慕之外,就是欽佩她的心境可以保持得如此美好,後來經由她的一位朋友,我知道了她一些事情。

她和她的男友原是他們班上最美滿的一對班對,男友對她呵護備至,所有的人都看在眼裡,也都預期他們將是班上第一對結婚的佳偶。

在畢業的前夕,他們兩人一同去中央圖書館尋找一些資料,就在他們踏出央圖前面的車道時,他們被汽車攔腰撞上,男孩當場死亡,女孩送醫急救。

女孩在醫院中昏迷了將近一個月,同學、親人都擔心她不再醒來,但是他們更擔心她醒來之後,知道自己心愛的人已死的事情。

一個月過後,她奇蹟似的醒了,更奇蹟的是,她似乎不太記得男友慘死的那一段,不見她憂傷哭泣,經由醫生的解說,有部分的車禍病人,可能會喪失部分的記憶。

大家感謝著上帝,讓她忘記她最悲傷的一段。
後來她就業、工作都相當順利,而且她比以往都愛笑了。

知道她的過往之後,再見她時,我有一種憐惜的情緒,這次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約著喝咖啡,我定定看著她的笑容,跟著她生動的表情流轉。

「妳知道了對不對?」她突然說。
「知道什麼?」
「我的那一場車禍。」
我歉然的不想接話,不想引起這個話題。

「他們以為我不記得了,其實我什麼都記得,當我眼睛睜開的那一幕,我看見我最愛的母親哭得好傷心時,我告訴自己我不再哭了,因為我知道我若悲傷會造成他們更大的悲傷,這是大偉不願意見到的。」

看見她眼眶中打轉的眼淚,還有那就是不願眼淚落下的笑容,我看到了一個女孩的堅強,以及她對愛情的看法。因為愛,而傷害了愛妳的人,是自私的。

真正在愛中堅強的人,是了解愛的人。我們不能夠愛得八面玲瓏,但必須要愛得無怨無悔,以及問心無愧。

【真愛箴言】:
愛需要傻勁,但不能傷害別人,愛需要耐力,但不是一再的騷擾愛人,愛有許多的能力,能使人快樂,亦能使人痛苦。時常補給自己愛的知識,讓愛人與被愛都有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