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男生女生
網友Venson提供

男女分手時,女方總是質疑,為什麼男方可以只憑一句感覺不對就分手?
而分手如果是由男方提出,分手後往往還可維持友誼;但如果是由女方提出,卻連朋友都作不成!?

儘管愛情是不可用理性去分析的,而這也可能褻瀆了愛情。
但總體言之,卻也有點規則可尋,大學生不似高中生活規律,成績不差,會打個藍球,就稱得上是文武雙全;如果長得不差的話,就成了熱門人物。

但到了大學就不一樣了,帥不帥、美不美的因素變多了。
頭髮可像手機一樣換外殼,沒姿色少穿一點倒也可驚艷一下;當然,粉可以多個兩公分,不然也會去換個隱形眼鏡;身上的衣著也不再是清一色的青蛙裝、烏龜裝了,個人的生活品味也開始成了魅力的所在。

成績也不再是唯一的比較項目,一不同系,二就算同系也不見得以後會走這途,三成績獲得太主觀了,不服的人大有人在。且鐘鼎山林,人各有志,有人忙著打工,有人終日在號子,有人狂交女友。

運動也不再是只有藍球一項,且大學面臨著以後的就業壓力,家世背景系別等各方面的能力也成了擇男女朋友的條件之一;比起高中,大學幾乎沒有風雲人物,而男女間的交往也滲入了更多的因素;只是,在這些客觀的條件外,我們仍需加入最主要的感覺因素。

一般而言,男生是視覺得動物(直覺動物);而女生是感覺動物。一件衣服女生穿上馬上脫下來,女生可能會拿去洗;而男生會用鼻子聞聞看,然後再拿起來看一看,最後決定還可以穿......

一排十個男生和十個女生互坐對面,男生可以很有默契的排出誰最漂亮(第一名至少可以拿到八、九張第一名的選票);但女生卻可能會選出十個第一名,而且會覺得其它人選的第一名很醜。所以妳會聽到有女生說劉德華很醜,可是卻鮮少聽到男生說那個梁詠琪不漂亮。

男生往往看到女生第一眼時,就大概可以決定會不會喜歡這個女生了;但女生卻往往被第一眼感覺不是非常好的人追走......

曾有人說:「勉強得來的男人,會因朝夕相處,而愈生厭煩;勉強得來的女人,會因朝夕相處,而日久生情。」所以妳會聽過美女與野獸,但卻也只會聽到許多人捨棄糟糠妻......

在感情的世界,男生比起女生幼稚不知凡幾,當女生第一眼看到一個男生就仰慕他時會被笑為花痴;可是一個男生在只看到女生一眼就可大聲說愛他時,卻是理所當然......

女生的情,初時不強勁,但後勁軔而不絕,有如紫霞一般;所以,男女交往,往往是男生提出分手佔絕大多數。因為,女生往往是認同了一個男生,才會將自已交給他。然而,對於男生而言,喜歡一個女生不需要什麼理由,只要夠漂亮。甚至,更惡劣者,與一個女生交往,喜歡並不一定是前提......

男生,追求一個女生可以不用和她說過話,當然也看不著所謂的內在;女生,當然也會以貌取人,只是,女生的觀點較為不一。而且,女生更願意用心去欣賞一個人的內在美。因而,女生在選男友時可能不是最帥,而是最溫柔体貼者。

可是,男生卻總是故意忽略在身旁默默扶持他的女生,甚至惡言相向;男生,不只在生活勢利,也往往利用感情欺騙女生。女生,在何處都計較,可是卻往往願意將一輩子的儲蓄交給一個男生。

電影上,妳會看到一個女間諜為了他背叛組織;可是,妳也只會看到男間諜欺騙了她的感情而完成任務。古今中外,公主願嫁馬夫,千金小姐願跟乞丐;可是卻聽到更多的男人願作駙馬爺。

而殉情時,活下來的竟多是男的(理由心知肚明)......總算,也有英國國王愛美人不愛江山,雖然只有一例,不過了勝於無。

男生,心總是劃得太多塊,事業、愛情、親情…;女生,為了愛情而捨了事業、親情,可是,男生卻連僅存不多的愛情分的更多塊,一下子紅粉知已,一下子家花那有野花香,甚至也學江主席來個一國兩府......對於女生,男生該無地自容,情何以堪......

女生漂亮沒內涵,說人家是花瓶;漂亮有內涵,又說吃不起;不漂亮有內涵,又吃不下;不漂亮沒內涵,不想吃!男生的價值觀真是叫現代女性無所適從......

但不論理論為何,歷史為何,在情字面前,上述這此理論都不成立,也不該成立。
本篇只是希望天下有情人,在情字路上遇到挫折時,能從中有所獲;如果厚黑教主所說的,厚黑學並不是教人厚黑,而是教妳防別人厚黑。

「厚地高天,堪嘆古今情不盡,痴男怨女,可憐風月債難酬!」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