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推廣NFC防走失手環 張善政獻螢幕處女秀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全球平均每3秒鐘就新增1名失智症患者,全台65歲以上每13人即有1位失智長者。台灣大哥大基金會首度製作《找回愛》微電影,請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陳季霞、新生代實力派演員許乃涵飾演母女,詮釋失智者症狀與生活的不便和走失危機,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更首次參與演出並呼籲各界共同推廣NFC防走失智慧手環。

張善政首次參與戲劇演出,每個鏡頭幾乎拍不超過兩次就大功告成,兩位女演員陳季霞與許乃涵對張善政的初次演出,給予高度評價。張善政表示現場幽默表示,「我不會轉行」,另表示2016年底全台灣65歲以上失智症人口估計已逾24萬人,但目前僅約2萬多人有配戴協尋手環,配戴率不到10%,失智人口走失問題日趨嚴重,並以自身經驗表示多年前家中患有失智症長輩走失情形,大呼要是當時有NFC防走失智慧手環就不用心急如焚開車,漫無目的四處找尋。

陳季霞說,張善政董事長是她的偶像,她非常興奮能和偶像同台演出;許乃涵說,飾演女兒的她在茫茫人群中遍尋不著媽媽時,看到張董事長陪著劇中母親出現在廣場的那一端,彷彿看到全身發光的王子現身,稱讚張董事長簡直就像「白馬王子」一樣帥氣。

張善政聽到後回應,「這麼多白髮,怎麼會是王子呢?」笑稱自己是白髮王子。

《找回愛》微電影劇中,陳季霞飾演的失智症母親,因記憶力逐漸衰退影響到生活,容易忘記最近發生的事,常重複發問、重複已做過的事、東西擺放錯亂找不著,甚至失去原本熟悉事務的自理能力;對時間地點感到混淆,搞不清楚現在是何年何月、白天或晚上,也不知自己身在哪裡,出家門後就徘徊街上找不到回家的方向等,均是典型的失智症狀。從未受過專業戲劇訓練的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則飾演好心協尋的路人,在看到迷路的陳季霞後,柔聲安撫之際拿出手機感應其手上的NFC防走失智慧手環,透過GPS定位,短短幾秒就將走失者的資料傳回24小時協尋中心,讓走失的母親與女兒團聚。

圖說: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為推廣NFC防走失手環於《找回愛》微電影中飾演好心路人一角

(自立晚報20170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