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婚姻健康的測試指證
網友Venson提供

信不信由你,去年美國有200萬對情侶成婚,有1/3的夫妻離婚。
據估計,還有30%的夫妻仍然繼續著不幸福的婚姻。事實上,嫁/娶到合適的人並維持蜜月時的浪漫,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情侶之間的不和諧非常明顯,也不能阻止情侶放棄結婚的打算。如果你或你認識的某個人正在戀愛中,並準備嘗試婚姻,以下的測試有助於預測將來的好壞。

看看你即將選擇的婚姻會不會成為一團亂麻。
1.我們結婚前戀愛了6個月。是否
2.我倆都過了21歲。是否
3.我們有許多共同的朋友,男女都有。是否
4.我倆中的一個人不想要孩子,所以我們不會要孩子。是否
5.我倆的教育程度有很大的差別,如一個大學畢業,一個不是。是否
6.我們都有宗教信仰。是否
7.我們的父母和朋友衷心支持我們的婚事。是否
8.我倆都不存在性障礙。是否
9.我倆的收入足以養活自己,不需外援。是否
10.我倆暫時分離已有三次或以上了。是否
11.我倆和父母都很親近。是否
12.我倆年輕時,都很受同齡人喜歡。是否
13.我們雙方的親戚(包括兄弟姐妹、叔伯姑嬸等)中,離婚幾率不到1/20。是否
14.我倆和對方父母的關係都很好。是否
15.我們年輕時,都對成年人很恭順,如對父母、親戚和老師。是否


回答與下列答案相符的,每題得1分,然後計算總分。
1.否2.是3.是4.否5.否6.是7.是8.是9.是10.否11.是12.是13.是14.是15.是

得分在12~15分:你理解婚姻所包含的挑戰——你婚姻幸福的可能性很大。
得分在7~11分:你對婚姻生活的理解屬於中等。
得分在0~6分:你可能是個徹底的浪漫主義者,因此你對成功婚姻條件的理解不現實。這個範圍的得分不一定就預示著婚姻失敗,但可表明你和你的伴侶需要努力改進你們的關係,使它健康發展。


關於答案的解釋:
1.否。戀愛時間長的伴侶通常婚姻持續時間也長。大多數婚姻不和睦的夫妻是因為婚前沒能真正地彼此瞭解。

2.是。研究發現,年齡在婚姻成功與否中起著重要作用。不到20歲結婚的人離婚率占到50%。

3.是。有許多共同的朋友,使情人間有了多重聯繫,因此增大了相守的幾率。

4.否。婚前雙方協商好是否要孩子是最好的。雖然早期一方可能會遷就另一方的願望,但如果一方要孩子的願望持續或增加但得不到實現,可能會產生憎恨心理。

5.否。教育程度的差距越大,興趣和智力水準的差距可能就越大,不和諧的幾率越大。

6.是。與沒有宗教信仰相比,宗教信仰強烈的伴侶(特別是如果信仰相同)婚姻幸福的可能性較大。

7.是。同齡人對一方配偶的贊同,確實和婚姻成功有關係。

8.是。性障礙不是戀愛中的情侶最大的危險,但如果對此沒有足夠的理解或沒有共同努力解決這個問題,通常會導致嚴重不和諧。

9.是。經濟壓力是離婚的主要原因。

10.否。不能以其他方式解決雙方分歧而採用暫時分離辦法的伴侶,最有可能最終分手。

11.是。與父母的聯繫證明與婚姻穩定有很大關係。

12.是。得到穩定的同齡人認可,也是日後婚姻成功的標誌。

13.是。把離婚看成是解決婚姻不和的可行方法的家庭,離婚較為常見。

14.是。與對方的父母相處融洽是個很好的徵兆——與岳父母/公婆關係不好證明對婚姻有不良影響。

15.是。能夠靈活地接受年長的人指導,這點很好。表明願意接受所愛人的指導。

這個測試是根據美國婚姻研究人員所做的大量研究工作設計的,這些人員包括原加州斯坦福大學心理學家路易士•特爾曼、原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威廉•古德以及其他人員。對1000多對夫婦所做的調查發現,上述因素是婚姻成敗的重要指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