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
【記者徐玉英報導】西藥在全世界發展至極致,即使是國外的醫學界也逐漸發覺,中國的傳統草藥常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效能,因之也開始對中國的傳統草藥產生興趣,繼而著手研究。對於老祖宗的智慧,傳承之外還必須發揚光大,這是崑崙藥用植物園負責人游日鳳的心願。

本著對認識草藥有著濃厚的興趣,因而特別前往桃園龍潭拜訪著名的「崑崙藥用植物園」,一個結合知識與休閒的渡假勝地。

崑崙藥用植物園為全國首創的藥用植物觀光園區,位於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佔地六十公頃,標高275公尺至465公尺。園區內共有3個園圃,分別與中國醫藥研究所、台灣農業試驗所、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合作的園圃。該園自生之藥用植物估計至少2000多種以上,皆是強身療疾之草藥。每種藥用植物均經園區顧問、學者專家指導,並設有正確的草藥名稱標示牌,由專人解說,讓遊客可從中學習許多珍貴草藥運用知識。

據負責人游日鳳表示,他原本是開中藥店,由於20年前流行觀光農業,而祖傳留下一片山地,起初覺得好玩,於是在76年將這片山地規劃成國內唯一之觀光草藥園,成立了「崑崙藥用植物園」,同時也設立了全國唯一之中藥展覽館,陳列各式中藥材,並有藥典經書藏書可供參考。此外,還設立了崑崙青草湯浴館,對於有心研究中藥的遊客或學術團體,可以「育教寓樂」,到此一遊除可欣賞崑崙藥園優美風景,漫步藥園林蔭小道,享受清新的森林浴,讓來自森林的芬多精舒暢身心外,還可泡個純正的中藥湯浴,泡一次青草湯浴勝過進一餐十全大補,讓身體成千上萬毛細孔吸收有益身心健康的藥草成分,以達健康之身心,泡藥草浴勝過泡溫泉。該園副總經理黃郁勤強調,藥草浴設有單人浴與雙人浴,遊客泡過之浴缸必經清洗、消毒後再提供使用,絕對衛生安全。

餓了!該園之中藥膳食館,提供價廉物美的精緻佳餚!由藥膳專家徐玉梅老師精心研究對遊客真正有益身心的配方藥膳,希望遊客在品嚐美味藥膳之餘,也能試著學會做幾道有益全家健康的藥膳,將中國傳統藥膳推廣到每個家庭中。

若想在此優靜、了無塵擾的山林裡,享受短暫山中歲月的幽寧,備有通舖、4人房與小套房住宿(未來將有小木屋)。此外園區內還設有露營區、烤肉區、繩索區...等設施,適合全家大小同樂。園區入園券一律NT$100元,若前往泡湯、品嘗藥膳,可於入口售票處購買泡湯券、餐券,如此可免入園券。該園每週一休息,如有需要者必需事先電話:(03)4717326~7預約。

(圖說)崑崙藥用植物園入口,進入園區入園券NT$100元,若前往泡湯、品嘗
藥膳,可於入口售票處購買泡湯券、餐券,如此可免入園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