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草嶺山綠竹筍美味好吃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縣大溪鎮草嶺山生產的綠竹筍,雖然竹筍較小產量不多,但因為筍質細膩好吃,廣受消費市場歡迎,而「竹筍荷包蛋」更是當地婦女相傳的美味佳餚,成為草嶺山一帶的傳統特色招牌菜。

據了解,大溪鎮草嶺山一帶山區,在光復後的五0年代,農家生活非常貧困,當地農民為增添菜色,特別把出產的綠竹筍,加上農家自己飼養的土雞蛋,以荷包蛋內夾竹筍方式,充當一道菜餚上桌,沒想到耳語相傳,逐漸成為福安里的特殊風味菜餚。

當地里民表示,竹筍荷包蛋的料理方法十分簡單,以草嶺山出產的綠竹筍最夠味,先將綠竹筍切絲以豬油快炒,再將雞蛋搗碎煎成薄皮,八分熟的兩片荷包蛋,中間夾著快炒嫩筍,加熱烘焙後上桌,成為福安里最特殊的特產佳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