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關切鳳凰谷鳥園發展 議員促加強研商當地觀光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昨 (18)日上午南投縣議會召開第16屆第3次定期大會縣政總質詢,縣議員康誌合針對鳳凰谷鳥園的未來發展表示關切,要求縣府設法提昇鳥園營運環境,以增進鹿谷鄉觀光效益;縣長李朝卿則表示,將於近期內邀集縣內立委、教育部及相關單位召開會議,共同研商鳥園未來發展之規劃方案,以促進當地觀光。

康議員於議會質詢時表示,鳳凰谷鳥園成立於民國71年,曾為鹿谷鄉重要觀光景點,後因歷經921地震及桃芝颱風的侵襲,該園地層鬆動,內部多處毀壞,雖經封園整修,但仍無法為鹿谷地區帶來觀光人潮,希望縣府重視鳥園的未來發展,不要讓原本具有休閒、保育、教育及研究功能的休閒觀光場所持續沒落。

李朝卿答詢時表示,鳳凰谷鳥園因921大地震後,復建經費問題衍生鳥園之業務管轄權爭議,經三次跨部會現場履勘協商,自89 年10 月1 日起改隸為教育部。該園不僅是遊憩休閒公園,更兼具了自然教育、環境生態教育、鳥類保育、教學展示、學術研究等多元功能,但因地形崎嶇,交通動線受限,加上 921地震及桃芝風災的破壞,使得參觀的遊客逐漸減少,發展也漸趨沒落,十分可惜。他除了感謝康議員關心該區未來的發展,並表示將於近期內主動邀集縣內立委、教育部及相關單位共同研商改善方案,以促進鹿谷地區的觀光發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