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世界最大面額鈔票 在台糖烏樹林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世界最大面額鈔是多少,您想體驗躺在8億現金舖設的大床,是如何富貴逼人嗎?現在到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即可親眼目睹。
 
 台糖休閒遊憩事業部表示,烏樹林休閒園區為了搭配馳名全國的台南白河蓮花季,讓同屬白河蓮花觀光旅遊動線上的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也納入遊客必經的造訪之地。烏樹林園區博物館館長陳奎融指出,所謂億萬財富指的是2600萬已註銷的100元美金現鈔,總重量超過200公斤,未被註銷前的價值換算成台幣約8億7000萬,烏樹林園區打算將這批紙鈔平舖於展示床上,供遊客任意躺、臥、坐,遊客們可親身體驗坐擁在8億現鈔的感覺,並沾染旺盛的財氣。
 
 除了8億現鈔舖床外,烏樹林園區同時展出目前世界紀錄面額最高的鈔票,是南斯拉夫發行的5000億「戴納」紙鈔,5的數字後面足足有11個零。館長陳奎融強調,同時期的南斯拉夫幣還有500億、50億、5億面額鈔票,也將一併展出給遊客觀賞。
 
 烏樹林並也特製了三合一遊園紀念套票,內容結合美麗烏樹林園區特色與白河蓮花圖片,背面並印製面額5000億元紙鈔圖樣,每張只售200元,限量2007張,賣完為止。套票可暢遊烏樹林園區內全部的遊樂設施、搭乘烏樹林戀戀五分車,以及參觀七大主題休閒博物館、生態教育昆蟲館與蘭花主題館等。
 
 烏樹林園區經理蘇清輝表示,烏樹林特別企劃的「財富專案」-躺8億、看5000億,億億非凡活動,日期從9日開始至24日止,歡迎遊客們都來感受富豪貴氣,也沾沾財氣,給自己多一點富貴好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