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竹縣山水溫泉月暨尖石鄉甜柿、巨木節週六登場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十月的新竹縣真是熱鬧不已,繼10/ 20~11/11由縣府與竹縣11家溫泉業者共同推出週週享有好康的 「山林SPA湯泉美食」探索之旅後,本週六(10/27) 將於尖石鄉登場的活動有,上午在尖石鄉竹屋農特產品展售場的「尖石鄉甜柿、巨木節」;下午1:00起在天然谷溫泉會館的舉辦「溫泉嘉年華會」,豐富活動精采可期,縣長鄭永金歡迎全國民眾趁著秋高氣爽、天氣微涼的假日,全家大小一起來趟新竹縣尖石鄉,保証讓您吃甜柿、泡暖湯、享美食、聽好歌,參加『溫泉嘉年華會』的民眾還有機會抽中市價11,888元的智慧型PDA手機、泡湯、住宿券等300多項大獎,有吃又有玩,歡迎大家一起來快樂玩、輕鬆抽大獎!

鄭永金縣長表示,縣府積極推展13鄉鎮市觀光產業,其中重要的一項即是將擁有山林美景與自然湧出的珍貴湯泉,境內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氫納泉,俗稱美人湯,具有養生美容的功效。位於群山環抱中的竹縣溫泉,往往讓到此的遊客感受泡暖湯、賞山林美景的幸福。

鄭縣長表示新竹縣溫泉業者非常努力於當地觀光產業的發展,讓當地的居民更能安居樂業,所以也請高金立委特別幫忙,將縣內珍貴的泉寶介紹給所有國人、在交通部將其列為觀光景點外,能有更多提升當地水平的建設,現場並邀請貴賓、媒體朋友廣為宣傳,並且一起來參加觀光季壓軸活動-「竹縣山水溫泉月之溫泉嘉年華會」。

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特別感謝新竹縣的大家長鄭縣長,高金立委表示走訪了30個原鄉,鄭縣長是最重視關心原鄉的縣長,相信在縣府、議會團隊的努力下,必能給原鄉的族人同胞最大信心。新竹縣有二個原鄉—伍峰鄉、尖石鄉,擁有豐富的天然觀光資源,雖然常被列為明星災區,但目前已全面修復、道路已順暢,希望能透過此次活動帶動觀光,唯有讓遊客進來了,才是協助、發展原鄉最大助力。

高金立委除特別推薦尖石鄉的美麗外,並說到雖之前身體有恙,就因為多泡天然的美人湯泉、吃當地、當季的水果,讓身體更健康了,大家可以看看她今天可是一點粧也沒上呢!所以現在只要是有機會到新竹縣,她一定會去泡湯,新竹縣的溫泉真的是很好。

張志弘副議長致詞時說到,尖石鄉是一個以泰雅族聚居為主的山地鄉,鄉內蘊藏豐富的天然景觀資源,如有「黑色部落」、「上帝部落」美譽的司馬庫斯、原始壯麗的巨木景觀、十月盛產的甜柿,及獨特的原民文化等,皆能讓大家到尖石有各種不同的體驗,歡迎大家來尖石鄉作客。這次縣府結合11家竹縣合法溫泉業者、尖石鄉甜柿農民,與尖石鄉共同推廣縣內觀光資源,擴大舉辦溫泉、甜柿、巨木節,對於縣長推動觀光產業的用心予以肯定,10月27日的尖石鄉勢必相當熱鬧,誠摯邀請大家來參加溫泉、甜柿、巨木節。2007.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