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桐花綻放 商機無限 苗栗熱鬧滾滾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桐花開了,遊客來了,商家笑了!苗栗勝興車站昨(二十五)日湧現大批人潮,除了賞桐花、踩鐵軌,更有熱鬧滾滾的鐵道音樂會。會中邀請劉劭希及硬頸樂團等知名客家歌手獻藝,民眾扶老攜幼坐在鐵路上專心聆聽,隨樂音搖擺,看桐花緩緩飄零。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也參與其中和大夥兒共渡一個悠閒寫意的午后。

行政院客委會為打造「國際桐花村」,特補助苗栗縣政府2,000萬元經費,整建勝興車站周邊環境、改善硬體建設,第三期將展開綠美化工程,並協調交通接駁路線、建置停車場,希望能在「節能減碳、自然山林」的概念下,帶動觀光風潮,振興客庄經濟。

黃主委抵達勝興車站後,在六位小小桐花仙子的簇擁下,通過新建的飛雪步道及木橋,至全台唯一的「桐花伯公廟」進行祭天祈福及點燈揭幕儀式,祈求伯公庇蔭,讓2009年客家桐花祭能順利進行、圓滿落幕。頭戴桐花花冠的小仙子們沿路發送糖果,可愛的笑容吸引現場民眾連按快門,黃主委也拿出紅包犒賞小小桐花仙子。

身為苗栗三灣人的黃主委表示,自己是以客委會主委及地主的身份歡迎大家來作客,除了欣賞客家搖滾演唱會外,他也不忘提醒民眾多多消費,一起拼經濟!他說,現場包含客家賞味嚐鮮車在內,許多商品都經過客委會輔導包裝、提升品質,大家可以「安心購買,開心體驗」。

勝興車站位於苗栗三義,五月將至,天氣漸暖,雪白桐花也開滿山林,許多民眾趁天氣舒爽的假日,全家大小至戶外享受桐花美景,並品嚐道地客家滋味。行政院客委會特別將「客家等路台灣情」客家賞味嚐鮮車開到現場,供應各式客藝風味商品,讓遊客體驗不同客家風情。此外,行駛於鐵道的迷你燒炭火車,也吸引大小朋友搶先試乘,洋溢幸福開心的笑容。2009/0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