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家庭旅遊景點」 墾丁獲讀者文摘金牌獎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讀者文摘2009信譽品牌調查揭曉,屏東縣墾丁獲「家庭旅遊景點」金牌獎,也是這個類別國內唯一得獎者,縣長曹啟鴻昨(二十八)日應邀領獎。對應電影「海角七號」熱潮及屏東縣政府所做的努力,如此佳績,可說是實至名歸。

曹啟鴻說,縣府一直努力在旅遊推廣與生態保育中取得最佳平衡,墾丁旅遊業者也兢兢業業地維持旅遊好品質,「海角七號」帶動出新一波旅遊風氣,就算是最樸實的景點,只要用心去經營,都是最佳旅遊去處。

由讀者文摘所主辦的2009信譽品牌消費者票選活動,今年新增家庭旅遊景點,墾丁獲一致肯定為最佳旅遊去處,屏東縣政府是唯一獲選的政府部門。信譽品牌調查已被公認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調查之一,頒獎典禮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曹縣長是由讀者文摘名譽董事長柴松林手中接下獎牌與肯定。

海角七號的熱潮,讓恆春半島墾丁成為2008年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尤其是在各地遊客人次下降之際,墾丁不減反增,的確為屏東縣的觀光發展注入一股暖流。

墾丁向來以陽光熱情、蔚藍海洋獲得遊客的喜愛,是國內旅遊首選之處。曹啟鴻就任縣長後,努力打造屏東為綠色觀光大縣,重視生態保育,也強調文化保存,以推動部落社區深度旅遊為首要工作。墾丁社頂部落生態旅遊,正是墾丁旅遊的全新體驗。

曹啟鴻表示,墾丁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國家公園對環境生態的保育有成,珊瑚礁保育協會也積極從事保育工作,內政部的污水下水道工程也正闢建中,所有的努力就是要營造一個永續的旅遊環境。只要用心經營,注入更多人文關懷,絕對能推出更多元豐富的旅遊行程,讓遊客看到最原汁原味的恆春半島風情。

曹啟鴻說,好山好水的墾丁,與「海角七號」相互加持,讓墾丁的發展有了新契機。「海角」對墾丁來說是個新的開始,絕非隨著電影熱潮消退而結束。縣府第一時間就推出海角七號觀光巴士,提供無縫接軌的旅遊服務,讓遊客深入到部落社區,發現恆春半島之美。

曹啟鴻指出,縣府正規劃在恆春發展電影產業,恆春古城的維護更顯重要。而去年首創就深獲好評的「國際歌謠節」,今年仍會繼續辦理,加上剛落幕的春天音樂季,未來要打造恆春成為一個音樂之城。相信在縣府的努力下,恆春墾丁會是一個結合海洋資源、自然生態、部落人文、音樂歌謠的優質景點,絕對是亞洲旅遊首選!2009/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