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高屏觀光聯盟拜會 莊議長說不讓高雄邊緣化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高雄市議會議長莊啟旺昨(二十八)日接見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時表示,兩岸江陳會增加定期航班的結論絕不能再讓高雄邊緣化,他預期參加5月16、17日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時,將戮力爭取增加高雄與對岸城市的定期航班。莊議長並認為,來台的大陸觀光客倍增尚未處於高峰期,現才正要起飛,期盼高高屏觀光產業能掌握難得的市場契機。

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一行18人在總召集人林富男的帶領下,拜會高雄市議長莊啟旺〈見圖〉,拜會成員包括高雄縣市觀光協會、旅館公會及飯店業者,聯盟成員們認為自今年3月起,第一次感受到市場溫度的提昇,但在觀光品質上卻面臨許多困擾,期盼莊議長能協助解決。

包括高雄港觀光遊輪下港處的設備老舊、推動保健醫療旅遊、維持飯店服務品質、爭取飯店房價合理化、聯結高高屏觀光資源等訴求,都是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的心聲。

擔任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的林富男表示,期盼莊議長能協助推動,包括建置高高屏旅遊網絡及發展平台、協助市府觀光局擴編人員、建請莊議長組團赴外國行銷高雄觀光、促成高高屏市縣府籌組財團法人南台灣觀光發展促進會等軟體需求;另硬體需求則包括打造高雄港入出境意象設施、設置大型停車場、擘劃高雄新指標景點、興建會展場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跨港環線纜車等。

莊議長對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的訴求表示認同,但強調民意機關是為「被動」立場,產業界應對需求、建言以系統性、整體化方式提出,並以解決急迫性議題為優先,他十分熱意為觀光產業界效勞。

莊啟旺表示,目前高雄市對大陸城市僅有4個班次,對南部觀光市場極為不公,然在江陳會後,兩岸定期班次將大幅增加,絕不能再將高雄邊緣化,他將儘可能親自出席5月將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並爭取和國台辦主任及觀光局長見面,為增加高雄與對岸航班而努力。

他強調,在大陸觀光客倍增後,台灣的觀光資源一定會重新分配,但高高屏的資源只能增加不能減少,南台灣的觀光市場才正要起飛,業界也一定要努力爭取,並提出吸引觀光客的誘因以提振市場。

林富男也代表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邀請莊議長擔任該聯盟的榮譽總召集人,期盼藉由莊議長的努力能讓高高屏觀光產業再上層樓。2009/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