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合歡山高山花之祭生態之旅歡迎報名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為了讓民眾深入體驗高山生態,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台中縣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將辦理二梯次「合歡山高山花之祭生態之旅」活動;活動以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高山杜鵑及生態欣賞與觀察為主,並精心規劃之生態旅遊活動歡迎報名。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及花蓮縣秀林鄉境,為冬季賞雪、夏季避暑賞杜鵑的勝地,一年四季呈現千變萬化的景觀,是體驗高山森林生態之美的最佳場所。

對於許多愛好自然的人而言,合歡山最美的不是皚皚白雪,而是清爽涼快、充滿豐富生命力的花開時節。當您驅車由霧社進入合歡山區後,公路兩旁逐漸轉為以玉山箭竹為主的高山草原景觀,箭竹草原中滿山遍野開著淡粉紅色花朵的高山杜鵑,如同歌謠描述「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般富詩意美麗。

東勢林區管理處長陳奕煌表示: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林務局所轄最高海拔的遊樂區,也是位處亞熱帶台灣的民眾最容易賞雪的地點,但真正精彩的是夏季時,高山杜鵑滿山遍野開放,讓人心曠神怡,希望民眾前往體驗這不可多得的美景。特別推薦賞花地點:武嶺、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合歡北峰登山口、小風口。

為了讓民眾深入體驗高山生態,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台中縣自然生態保育協會於5月20、21日及5月26、27日辦理二梯次「合歡山高山花之祭生態之旅」活動;本次活動以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高山杜鵑及生態欣賞與觀察為主,並結合參訪友善耕作的農場及清境博望新村,所精心規劃之生態旅遊活動。期使參加民眾能親身體驗臺灣高海拔生態之美,並以降低消耗之原則充分享受與大自然相處的快樂。報名日期自98年5月4日至5月13日,每梯次15名額滿為止。

有意體驗高山之美的遊客,請向台中縣自然生態保育協會電話報名,專線:04-25257240,每人費用新台幣1650元整,想得知詳盡的資訊可上東勢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dongshih.forest.gov.tw查詢。2009/5/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