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議員批 高市觀光局缺乏創意!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高雄市政府全力推動觀光,卻無法跳脫公務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民進黨市議員黃淑美〈檔案照〉昨(六)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市府在觀光資源開發及行銷上顯得被動、缺乏創意,觀光局應扮演領航者的角色帶領觀光產業開拓市場,否則不如把觀光局業務「BOT」出去,才能讓高雄觀光市場較有看頭。

黃淑美議員表示,自1995至2005年的亞洲觀光市場有88%的高幅度成長,觀光市場的產能十分驚人。雖政府不是以營利為目的之組織,但觀光局的定位應稍不同於其他局處,觀光局要扮演觀光產業領航者的角色,帶領觀光產業開拓市場。

黃議員說,以目前觀光局的表現來看,仍充滿十足的公務員心態,不論是觀光策略或行銷作為,都是了無新意,如果是由民間營利單位來推觀光,應該早就會絞盡腦汁、花招百出來吸引觀光客。

但針對新聞處為觀光行銷的努力,黃淑美議員則給予肯定。她播放「痞子英雄」影片鼓勵新聞處的用心,包括許多高雄市的觀光景點成為影片中的熱門觀光點,並藉由影像創作及明星偶像吸引大眾目光注意到高雄市;黃議員建議觀光局打鐵趁熱把影片中的景點加以包裝行銷,也爭取將痞子英雄電片版留在高雄拍攝。

黃議員也詢問觀光局長林崑山外國觀光客來高的人數問題,林崑山表示,去年依據高雄市8家觀光旅的外國旅客統計,約有51萬名外國觀光客來高雄,加強行銷及景點改善是目前市府努力的方向。

另H1N1新流感的熱度仍未消退,黃議員關心市府防疫的因應,衛生局長何啟功表示,防疫的物資齊備、防疫措施也擬定妥當,市府已備妥16萬個一般醫療口罩及8萬個N95口罩供醫療人員使用,中央也釋出一般口罩供市民使用。市長陳菊則說,高雄7、8月正逢炎熱期,專家研判新流感較難擴散,但市府對防疫不敢掉以輕心,世運會停辦或延辦都不是高雄市可以決定,但她個人對世運會如期舉辦是有信心。

有關世運會門票35萬張迄今只售出2萬3000多張,黃議員要求觀光局要提出行銷策略,努力將賽事門票賣出去。研考會預估世運會期間將會有150萬參觀人次,其中有10名外國觀光客,黃議員說,高雄市各旅館只能提供1萬4000多個房間,住宿嚴重不足,市府要想辦法把參觀遊客留在高雄。

H1N1新流感雖受到各界重視,但黃議員認為登革熱疫情嚴重性不輸H1N1,她提醒市府不能輕忽登革熱的疫情防制。何啟功說,因應世運會的舉辦,市府局處配合進行防疫的因應措施,期盼能把今年第一個登革熱病例延到8月再出現,更希望一個病例都不要發生。2009/05/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