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外交部札幌設辦事處 帶動台日旅遊人潮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外交部在台、日雙邊現況報告指出,台灣七月將於日本北海道札幌設立辦事處,除提供旅日國人必要協助,也招攬北海道民眾來台旅遊,達政府振興觀光產業目標。這項計劃早在陳水扁執政時,即開始推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十一日將邀外交部、駐日代表馮寄台專案報告,外交部在報告中說,札幌辦事處成為繼東京、大阪、福岡、橫濱、那霸後,台灣第6個駐日單位。

馮寄台指出,近年台灣赴北海道觀光人數每年已超過28萬人,為強化服務在日旅遊國人、僑民,並吸引北海道民眾來台觀光,及對台灣在北太平洋海域作業船隻發生急難事件時提供必要協助,必須在札幌設辦事處,預計近期內可完成開館事宜。

至於開設台北松山及東京羽田機場新航線,馮寄台在報告中說,2月在東京召開航空談判會議,就多項議題達成協議,目前台灣仍與日本就後續事宜進行協商,但可望最遲在明年秋季開設松山與羽田機場間的定期航線。

此外,馮寄台對日本與中國大陸高層互訪頻繁、重申「戰略互惠關係」,及日、中貿易總額持續增加等情況認為,放眼日、中交往歷史,這樣頻繁密切交流可說前所未見,相關發展趨勢值得台灣關注。2009/05/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