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大陸 確認疫情 列黃色旅遊警示區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疾管局疫情中心昨〈十一〉日確認,大陸首例境外移入新流感病例,疫情為第二級黃燈;陸委會昨天宣布將大陸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區,警示範圍是全中國大陸。

據指出,八日與這名大陸患者搭乘美國聖保羅往東京NW019班機的旅客,有廿三人轉機來台,兩人當天隨即搭機到柬埔寨,另兩人近日已離境,其餘十九人,十八人完成採檢,僅一人失聯。

失聯者是一名外籍人士,衛生單位前往他入境時登記的住宿飯店,並無此人。疫情中心發言人施文儀呼籲,請他盡速與疫情通報專線「一九二二」聯絡。

施文儀說,大陸疫情為第二級黃燈,暫不需提高防疫層級,赴大陸民眾提高警覺即可。 施文儀表示,大陸新流感患者七日從美國聖保羅搭NW019班機降落東京機場,座位25E,同機廿三名旅客轉NW021班機返回台灣。

這廿三名旅客於五月八日晚間十時廿分抵台,同班機上,還有與感染新流感日籍師生同機飛東京的十七名旅客。疫情中心掌握廿三人裡,有四人坐在患者前後三排,已列入優先調查對象。

施文儀表示,這廿三名旅客,兩人未入境就轉往柬埔寨,這幾天又有兩人出國。其餘十九名旅客,包括坐在患者前後三排的四名旅客在內,已採得檢體送驗。

中國大陸發現第一個H1N1新型流感的境外移入個案後,陸委會便立即採取以下措施:

一、發布黃燈旅遊警示:儘管中國大陸H1N1個案是境外移入個案,不是社區感染,陸委會經徵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專業意見,參照衛生署專業標準及外交部作法,並且密切關注大陸疫情的發展,已在今(11)日下午1時發布黃燈旅遊警示,提醒國人赴陸時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

二、提供國人最新資訊:中國大陸新型流感個案確認成立後,陸委會隨即告知交通部觀光局及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請轉知旅行社及相關地區台商協會會員並提醒往來兩岸旅客,留意疫情發展,並維護身體健康。本會並將配合「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時密切觀察疫情狀況, 依據疫情指揮中心分工,共同作好防疫工作。

三、持續注意香港疫情發展,適時調整旅遊警示資訊:香港雖已於5月8日晚間結束H1N1新型流感病例之隔離作業,據疾管局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仍將持續觀察香港疫情發展。如世界衛生組織確認香港無相關疫情狀況,陸委會將依疾管局資訊,適時調整香港旅遊警示資訊。2009/0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