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茶餐伴咖啡香 阿里山民宿賞山嵐星空美景
(記者劉奕葶 嘉義採訪報導)
「日出、雲海、神木、晚霞、鐵道」並列為阿里山五奇,不僅是國人旅遊首選,也是陸客最愛。位於海拔1250公尺的「生力農場」民宿,群山環繞,除了可讓遊客體驗製茶樂趣外,更可在步道漫步,呼吸芬多精。或是在2樓的景觀咖啡館,啜口濃郁的咖啡,享受道地茶餐,一邊欣賞山嵐美景。

「生力農場」建築,室內採雲杉原木裝潢,與鬱鬱蔥蔥的天然景色相互映襯,令人感到格外舒適。觀景台全年可欣賞變化萬千的自然風光,夏季在午後雷陣雨之後,更可看到隙頂的彩虹,夜晚則可在星空夜景下,享受徐徐微風的吹拂。

生力農場民宿主人黃昶豪建議,遊客可至二延平山步道,體驗步道旅遊。位於1650公尺處的二延平山步道,雲瀑嵐煙時而出現,令人驚艷。沿著階梯而上,由山頂涼亭俯望,茶園美景就在腳下。步道入口觀景台,更可遠眺嘉南平原及八掌溪,山水盡收眼底,是阿里山公路最近的觀雲瀑地點。

「生力農場」民宿,主人黃昶豪夫婦,利用上一代遺留的「阿拉比卡」原種咖啡豆,從栽種、烘焙到沖煮都一手包辦,堅持不使用農藥,經中深度烘焙,創造出口感微甜、不帶酸澀味的有機咖啡豆,搭配高山泉水現磨現煮,使咖啡的香醇甘美更上一層,夫妻倆的用心,更讓咖啡豆榮獲國家優良食品金牌獎。

民宿除了生產咖啡之外,黃昶豪夫婦,更傳承了上一代精製好茶的態度,自製、自產、自銷阿里山高山茶外,也提供陳年老茶、蜜茶、精選烏龍與金萱的自助泡茶,讓遊客直接享用原產地茶葉的鮮美好滋味;另有風味茶餐、紅茶豬腳等特色餐點可供選擇,特色茶餐一般在台北、台中、高雄等都會地區較少見,相當特別。#100.07.13(責任編輯:謝蓓嘉;圖/生力農場 提供)更多飯店、民宿、住宿、旅遊及餐廳、美食相關新聞,請至自立生活旅遊網自立民宿美食網搜尋。

【2011台灣線上旅展】提供飯店、民宿、餐廳、小吃、博物館..等台灣觀光休閒旅遊美食資訊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嘉義阿里山:生力農場】
電話:05-2586785
房型資訊:原木雙人房假日2000元;四人房假日3800元;六人房假日5400元,皆含早餐、招待阿里山高山茶,平日再打八折。自產阿里山咖啡一磅1600元;單點一杯 200元;花草茶150元。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hengli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