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李俊俋:「暑假到 熊尬意帶你遊嘉義」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委員李俊俋昨(23)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結合嘉義傳統美食、文創小店、熱門景點以及地方風俗文化的嘉義市旅遊APP─「熊尬意 行嘉義」。讓「熊尬意」的帶領大家深入了解嘉義的人文風情與城市脈動。

李俊俋表示,暑假即將到來,為了推廣嘉義在地人文風情,特別蒐集許多具有嘉義特色的食、衣、住、行,並設計成APP,免費提供下載,歡迎大家樂遊嘉義、認識嘉義。APP的內容包含「嘉義好食在」、「老嘉時光機」、「小確幸背包」、「抵嘉鄰里故事」四大類,透過點選想要瀏覽的項目即可得到各種景點、美食、住宿的詳細資訊;此外,還設有「熊尬意廣播」的類別,收錄在嘉義當地舉辦的藝文活動訊息,讓使用者可以獲得嘉義在地的藝文資訊,非常方便!讓大家可以簡單、輕鬆漫遊嘉義,也希望透過熊尬意,讓大家更加了解諸羅這個歷史悠久的老城。

嘉義市著名的林聰明砂鍋魚頭第二代林佳慧,特別帶了50份的砂鍋魚頭前來相挺,他表示,嘉義市除了他們家的砂鍋魚頭之外,還有許多在地美食,請大家趕快下載APP,就可以讓你樂遊嘉義、認識嘉義這個好所在。

另外,不論藍綠全都喜愛的嘉義劉里長火雞肉飯,第二代傳人劉宗源也準備50份了雞肉飯,他說嘉義不只有美食,還有許多人文風情,這個APP除了傳統美食,也有許多青年返鄉開設的新創小店,以及嘉義老建築等景點,活脫就是嘉義全紀錄,有了APP,動動手就知道嘉義哪裡好吃、好玩。

李俊俋指出,他自小在嘉義長大,深知這片土地的美好。舉凡在地傳統美食、文創小店、各處景點、鄰里間的歷史故事等等,都是他想要讓大家體驗的嘉義風光。因此,他與採訪團隊跑遍嘉義大街小巷,探訪在地人家必吃、必去的私房店家、記錄在地人口中的歷史與生命故事,把他生活中的感動,隱身在熊尬意行嘉義中。不僅可以向外地人介紹嘉義這個地方,更可以傳承嘉義的在地文化!2015/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