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6月蝴蝶漫飛 悠遊惠蓀林場正是時候
(記者黃秀麗綜合報導)適逢6月梅雨季到來,陰雨交晴氣候變化,紛紛喚醒萬物出籠探頭,靜下心尋著聲音,隨著漫天飛舞的蝴蝶,您可發現惠蓀林場驚喜的花花世界。

在多樣的森林裡發現草蛉類、蝴蝶、蛾類、夏蟲也出來搗蛋,花叢綠影景象,令人心曠神怡,讓我們尋著林場各點引導您來尋找牠們美麗的倩影。於夜間的林場山莊的燈下可發現的「紅痣草蛉」大型草蛉,體長約2.5~3公分,頭部淡黃色,複眼發達,身體呈鮮紅色,中央具淡黃色縱帶,觸角絲狀,翅透明,前緣具紅色,亮點可愛至極。

白天常躲藏在枝葉間長的風趣有味的「突眼蝗」,在夜間遊客中心前方之杜鵑叢及後方步道蕨類上,常可發現取食葉片的個體,體長約2~3公分,複眼極發達呈橢圓且突出,黑褐色,頭部頂端尖銳,前翅細長為褐色或深褐色,像是一名勇士,酷酷的樣子,全年可見。

循著晴天於朴樹前經常可見飛翔中的「彩豔吉丁」,為台灣最大的吉丁蟲,長約3~4公分,頭部金綠色,複眼發達,前胸背板綠色,左右各有紫紅色的縱條,翅鞘呈綠色並有兩條紫紅色的帶狀條紋,具強烈的金屬光澤充滿現代時尚感。

惠蓀林場是國立中興大學所屬四個實驗林中面積最大的林場,具備了亞熱帶、暖帶、溫帶氣候等不同的特色,森林亦隨之呈垂直分佈,而兼具有三帶的植物種類,場內大部份的區域保存了原始的狀態,繁雜植物組成,孕育多樣性的生態,動植物等自然資源豐富,惠蓀林場6月15日前推出平日住宿6折,詳情請洽網站http://huisun.nchu.edu.tw。(自立晚報2016/5/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